拼多多物流异常订单怎么处理?拼多多物流异常情况有哪些?

  做电商的卖家,遇到订单异常,尤其是物流异常是最烦人的。因为物流途中遇到的情况不可控,出现一些问题也不能及时解决和反馈,而客户又不会理解,一般这种情况都会怪到卖家深深,那么出现了异常状况,要怎么办呢?

拼多多物流异常订单怎么处理?拼多多物流异常情况有哪些?

  要知道拼多多物流异常怎么解决,需要先判断是那种异常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快递异常,以下是快递异常的分类:

  1. 商家上传快递单号以后,24小时内,快递没有物流信息更新;或者是快递显示揽收,但是在此后的24小时内没有物流更新。

  2. 商家上传快递单号以后,物流有正常更新,但是物流更新的路线和买家实际收货地址不符。

  3. 快递显示签收,买家没有收到产品;或者快递已经过了合理物流派送期限,买家一直没有收到产品。

  针对以上物流信息异常情况,我们来看一下具体处理方法。

  首先我们要尽量在一开始就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一定要选择靠谱的物流公司合作,提前和物流公司沟通好关于物流更新的问题。在导入订单发货后也要及时关注一下物流更新的状态,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处理。

  如果发现确实有异常,我们要第一时间联系物流公司核实情况,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比如快递揽收遗漏,或者快递扫描信息更新不及时;核实以后要及时联系买家,说明情况,做好买家的安抚工作,让买家耐心等待物流更新,避免买家申请退款或者事后差评。如果是丢件一定要及时补发,并且告知客户新的单号,也要与物流协商赔偿事宜。

  针对拼多多物流异常的订单,如果是真的一直没有物流信息,建议大家要立即和物流公司取得联系,及时更新物流状况,避免被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