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地址写法,与国内有很大差异,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短。但是每一个要素又都不能省略或写错,否则就会带来很多麻烦,比如快递、信件被退回,机构查询不到你的信息拒绝给你办理业务。

1.jpg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美国普通地址(不包含军队地址)的标准写法,适用于填写表格、邮寄包裹收发信件

美国留学如何填写快递、信件和居住地址?


住址标准格式


跟国内“省-市-县-镇-村”从大到小的书写顺序不同,美国的地址是从小写到大,先写街道地址,再写城市、州和邮编,如果是国际快递或信件,还需要加上国家,具体格式如下:

第一行:街道地址

第二行:城市(简称)+ 州(简称)+ 邮编

第三行:国家


在写地址的时候,如果不能换行,地址可以横着写,但是要用空格和逗号隔开

街道地址,城市(简称),州 邮编,国家


街道地址的写法如下:数字+街道名称(+房号)

美国很多房子都是独栋的,没有房号,就不用写。需要写房号的一般是公寓类或办公楼类。需要注意,直接写罗马数字即可,不用加“No.”

街道名称通常也写简称,常用的有 Street、Road、Drive、Lane,分别对应的简称是 St./ST.、Rd./RD.、Dr./DR.、Ln./LN.。

Tips:

街道是属于Street还是属于Road,通常都是已经规定好的,我们在这一期不详细展开,同学们只要记住具体的名称就可以了。在后面的文章中我们可以专门出一期讲这方面的内容。


美国的邮编叫做Zip Code,必须要写,如果没有这个,快递公司不会承接你的业务。这一点跟国内有很大区别。

城市和州的缩写都有固定写法,不清楚的可以在nowmsg.com这个网站上查。


几种常见的住址类型举例


地址1:街道+城市

813 Howard Street

Oswego, NY 13126

USA


地址2:带房号和门牌号的地址(公司类)

MEGASYSTEMS INC

799 E DRAGRAM SUITE 5A

TUCSON, AZ 85705

USA


地址3:独栋或没有房号/门牌号的地址(公寓类)

Apartment 1c

213 Derrick Street

Boston, MA 02130

USA


地址4:带方向的地址

SMALLSYS INC

795 E DRAGRAM

TUCSON, AZ 85705

USA


地址5:街道后面带方向的地址

300 BOYLSTON AVE E

SEATTLE, WA 98102

USA


快递/信件格式


快递地址的写法与住址的标准写法一致,但是收件人/签收人需要写在地址的最前面,也就是第一行,跟国内刚好相反。

举例:

SUZY QUEUE

4455 LANDING LANGE, APT 4

LOUISVILLE, KY 40018

USA


美国留学如何填写快递、信件和居住地址?


POB地址格式


“PO Box” 或者 “POB” 都是 “Post Office Box”的简写,翻译成中文就是“邮政信箱”,类似国内现在的丰巢柜,每个 POB 上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可以用来寄快递和收快递。只不过美国的“POB”需要付钱后才能使用。根据位置、尺寸、付款期、额外附加费用的不同, POB 的租赁费用也不同。可以在当地邮局或在线申请 POB 。

美国留学如何填写快递、信件和居住地址?


利用 POB 收快递或寄快递,地址格式一般为

收件人姓名

街道地址

邮箱号码

城市+州+邮编

国家‍


举例:

JOHN SMITH

100 MAIN ST

PO BOX 1022

SEATTLE, WA 98104

USA


一般情况下不要求填写 POB 的街道地址,如果必须要填写,一定要写在 POB 号码的上面

如果要将快递投递到私人邮箱需要把 “PO BOX” 换成 “PMB” 或者 “#”。如果地址的这一行还包括辅助号码,例如乡村路线信箱或套房号码,则必须使用“PMB”而不是“#”以避免混淆。

举例:

Ms T. Globelle

Paragon Productions

PMB 5404

Los Angeles, CA 90210

USA


在国内,我们寄快递只需要在小程序或app上下单,就有快递小哥上门取件,而在美国寄快递,需要自己把包裹装好,然后网上下单投递到 POB 里,或者到邮局自助服务亭下单、投递。

美国留学如何填写快递、信件和居住地址?



取快递也有一些差异。在美国,大家喜欢用 POB 的原因之一是,他们觉得比私人住址更安全。有时候,上班或出门不在家,快递直接放门口很容易丢失;而相比之下,快递直接放在家门口在国内更安全,也更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