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讨欠款的方法有什么

朋友欠你钱,最好的要账是什么

二零一四年下半年,一个平常关系也不错的朋友,说要借钱,并且说得很急很急的那种,说借五万元着急用,年底前发工资一定还我,当时我手上正好有五万元,就想都大家都是好朋友,就借她了,也算是朋友之间帮帮忙,约定过年前一定还我,因年后我马上有笔贷款到款,也要钱还贷款。离过年只有两天了,朋友一个都没有,到年三十那天下午,我实在忍不住了,给她打了个,说自己过完年后马上有笔贷款要还,希望今天把那五万打到我帐户上。没想到她第一句话就是,我没钱还啊,等我有钱再还你。而且语气好轻松自在的。我当时气得差点吐血。年后不久,才听人说她在外欠了很多债。然后就没然后了,到现在一分未还。一个借钱的人如果没有半点诚信而言,就是个垃圾,渣子,我们只好法庭上见。

追讨欠款的方法有什么(朋友欠你钱,最好的要账方式是什么)

遇到借钱不还的好朋友,怎么把钱要回来

我觉得朋友欠我的钱,我怎么要的回来呢?一般,我借别人的钱,我不会去催债的。因为我不等这个钱用,所以我就借给别人。朋友也要看,怎样的朋友了,酒肉朋友啊!真心实意的朋友啊!做人其实是比较难的,借出去容易,收回来就要变仇人了。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经常能看得到。所以说不是特别的好朋友,不是亲戚的话,尽量是少借为好。因为大家赚钱都不容易啊!所以也要管好自己的口袋啊!比如像今年这样的情况。没有一点备用资金,这两三个月怎么过呀?有一句古话,好借好还,再借不难。

如何让同事或朋友主动还钱

借钱这个事情真的是看你和他的关系了,不同层面的关系处理真的不一样。我有一个闺蜜,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跟我说,我前几天做了一件好几年我没有勇气做的事情,现在真是好开心。她说:“我把借出去的钱都要回来了!”我很惊讶,怎么要回来的?多少钱啊?“一共能有10来万,一口气全要回来了。”她说,在他回国刚去上海打拼的时候,认识了很多朋友,陆陆续续借出去能有10多万,但是因为闺蜜碍于面子,从来也没有主动要过。但是三四年过去了,有些人提都没提过,后来闺蜜又换了城市,之前的朋友断断续续也不怎么联系了。可之前她还碍于面子没法张嘴要,但现在她想,大不了就不要这个朋友了呗,所以,在她说最近手头紧,需要资金的时候,就没那么软弱。但是总有一些人,找各种理由搪塞你,这时候,她使出狠招,有理有据和借钱的人说,那如果你换不上,我只有联系你朋友XXX或你女朋友,或者我可以走司法程序。当然,后来极端的做法并不是所有关系都可取,闺蜜也不是上来就这样说的,开始都是客客气气,如果遇到你看他真是没有还钱的意思的人,就算原来关系好又能怎么样呢?这样的人品还值得和他继续做朋友么?所以,以恶治恶 是她教我的道理。如果是同事,不好开口,可以借你俩之间的朋友或者同事的口,说出你现在的困难,借钱的同事如果人品可以,他会主动和你说的。但如果旁敲侧击不好用,可能你真的遇到装傻的人了,后面的处理可能就得你主动出击了。

有什么方法能要回欠款

讨要工程欠款,最大的困难就是小包工头,没有正式合同,正常讨要很难,用暴力讨要又触犯法律,两败俱伤不可取。笔者有个办法,这个办法还是一个朋友运用过的,非常有效果。一,先去打听那个老板的家庭住址,家庭情况,有没有老人和孩子,他对他家人怎样。然后打给老板来个先声夺人:老板,你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吧?工程款你还是不想结的话,你看着办吧。二,请几个马大腰粗的朋友假扮,到他家周边走动,故意假装明里暗里向他的邻居打听:请问X XX家在哪?他家里有几个小孩等等,反正打听问路不犯法的。三,请表面看起来有点凶的朋友进入那老板的家,故意摸一下老板孩子的头,如果是大孩子,故意问孩子在某某学校上学还好吧?总之,在不触犯法律的情况下,不断给那老板造成心里上的压力,迫使他清醒起来:家庭的每一条命其实比金钱更重要!从而主动还你的工程款。很多老板,说白了就是专欺负老实人,你跟他讲道理,他跟你搞持久战,你要告他,他跟你硬到底,他算你告不他。当然,假如你跟他来黑的,他就会因担忧家人而最终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