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来海南创业开公司,大多都是为了自贸港诱人的税收优惠政策而来的。那么,2023年海南注册公司在哪里政策最好呢?

要是让小博来回答的话,小博首推海口。为啥?主要有3大理由,最后一个是关键。

图源:海南博宇会计拍摄

第一,海口是海南的省会城市。

海口是海南的省会城市,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海口现在勉强达到二线城市的水平,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优越,交通较为发达,医疗水平高。

海口房价也不贵,优质教育也非常多,非常适合外地人在这里成家立业,长期生活。海口的物价比三亚的低,生活配套齐全,大型商场非常多,你想逛街还是吃饭都不让你没得选,只会让你难以选择的。

另外,公司注册在海口,还可以享受海南的双15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15%,个人所得税15%)哦。

第二,海口产业扶持政策多。

据小博不完全统计,海口近两年先后发布的产业扶持政策就有5个,分别是:

1、影视行业的《海口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规定》海府规〔2020〕2号;

2、旅游业的《海口市旅游标准化工作奖励办法》海府办规〔2020〕10号;

3、跨境电商的《海口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发展暂行办法》海商务贸〔2019〕434号;

4、直播电商行业的《海口市支持发展直播电商产业若干措施(暂行)》海府规〔2020〕11号;

5、《海口市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措施》海府规〔2021〕12号。

¨ 《海口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规定》主要内容:

持影视企业落户。对在本市注册登记的影视企业,自缴税年度起,按其形成的地方财力贡献市级留成部分(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给予100%奖励。在此基础上,达到以下条件的影视企业给予相应奖励:

(一)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市级留成部分不低于20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400万元;(二)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市级留成部分不低于10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三)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市级留成部分不低于5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注:政策自2020年5月28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 《海口市旅游标准化工作奖励办法》主要内容:

符合下列条件的单位可以申请专项奖励资金:

(一)试点期超过1年半,依照《海口市旅游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考评标准》进行终期考评,经专家组考评分数在800分以上,首次被评定为“海口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的企业。(二)获评示范单位满2年以上,依照《海口市旅游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考评标准》进行复核,经专家组考评分数在850分以上的企业。

奖励标准:(一)首次被评定为“海口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的企业,每家一次奖励10万元。(二)获评“海口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并通过每两年开展一次复核的企业,每家一次奖励6万元。

注:本办法自2020年12月14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

¨ 《海口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发展暂行办法》主要内容:

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企业集聚。对经市级商务主管部门认定且经营满一年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园区,入驻有跨境电子商务实绩的企业超过20家且跨境电商实绩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交易额,给予园区建设招商单位4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入驻有跨境电子商务实绩的企业超过40家且跨境电商实绩达到1亿元人民币的,给予园区建设招商单位8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含前档)。

对入驻园区的跨境电商企业,自进驻当年起,根据年租赁合同给予年租金补贴,每年按照年租金额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年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入驻满一年后,仍无跨境电商交易额的企业,第二年不再享受租金补贴。

注:本办法自2019年9月9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

¨ 《海口市支持发展直播电商产业若干措施(暂行)》主要内容:

直播企业扶持。本地新注册的直播企业、MCN机构地方财力贡献2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以上的,分别按照地方财力贡献市级留成部分的70%、60%、50%给予经营贡献奖励。对直播企业从我市金融机构取得的贷款给予1.5%的贴息补贴,补贴累计不超过15万元。

运营补贴。

在海口新注册的MCN机构、直播企业或直播人员在本市租用商务楼宇用于开展直播业务,且年直播销售额达1亿元以上的,市政府按照其实际发生租金的50%给予补贴,每平米每月补贴不超过50元,每家企业的年补贴总额不超过00万元。

注:本措施自2021年1月12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 《海口市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措施》主要内容:

企业上市奖励。对在沪深北交易所(含创业板、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奖励1500万元,对完成企业股份制改造,报海南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手续的,奖励400万元;对经中国证监会受理申请材料的,奖励500万元;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在沪深北交易所成功发行的,奖励600万元。

对市内企业按规定异地“买壳”或“借壳”在沪深北交易所(含创业板、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将注册地迁回本市的企业或非市内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含创业板、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迁入本市且实质性运营的,市级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对注册在海口且实质运营的企业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批后在境外主要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

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各区、各重点园区可自行制定企业上市奖励标准。

注:本措施自2022年1月30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

第三,海口重点园区多。

海口周边产业园是最多的,所以更容易形成规模和产业链,特别适合年轻人来创业。

海南有11个重点园区,海口就有4个,是最多的,它们分别是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构建集创业咖啡、孵化器、创投基金、国际离岸、公共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位于海口滨海核心商业区,主要是围绕着智能互联,数字贸易,金融科技,国际离岸四大产业方向。

优惠政策:

对新落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给予一次性 300 万元奖励。

对新落户的从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 1 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2000万元,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

对新落户的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等第二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3000万元,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

2、海口综合保税区

海口综合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具有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海南唯一的综合保税区及2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是目前海南开放层次最高、外向经济集聚度较强的园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主要发展保税加工制造,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业务。

产业定位:保税加工制造、保税物流、跨境电商、整车进口、现代金融、保税文化、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等

招商重点:低碳制造、研发设计、检测维修、国际商品仓储交易、跨境电商、汽车平行进口、文化保税、其他现代服务业。

3、海口江东新区

江东新区位于海口东海岸区域,总用地面积约298平方公里,分为东部生态功能区和西部产城融合区。海口江东新区,重点发展金融、商贸、高教园区。

优惠政策:

新落户的从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奖励500万。

新落户的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等第二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 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3000万元,奖励1000万。

新落户的从事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第一产业的综合型(区域型)总部, 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1000万元,奖励300万。

新落户的高成长型总部,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800万元,奖励200万。

4、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海南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医药和医疗器械。

优惠政策:

对整体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其资格有效期内完成迁移的,根据企业规模和企业所在行业等情况,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一次性研发资金补贴。

对新落户的高成长型总部,承诺自注册成立之日起1年内形成地方财力贡献不低于800万元,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

以上就是小博关于2023年海南注册公司在哪里政策最好的相关回答。当然,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如果你有不同的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探讨。

来源:文章由海南博宇会计综合整理自网络,仅供参考,以实际咨询为准,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