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最新消息

(一)非移民签证费涨价

1.美国国务院提高了某些非移民签证(NIV)申请处理费。这些费用涨价自 2023 年 5 月 30 日起生效。

2.商务或旅游访客签证(B1 / B2s)以及其他无批件非移民签证(如学生和交流访问者签证)的申请费已从160美元涨至185美元。

(二)COVID-19政策

2023年3月10日起,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 (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进入美国的航空旅客无需进行COVID-19新冠病毒检测。非移民旅客仍需提供新冠疫苗证明。

(三)免面谈申请更新领馆所在地

2023年3月3日起,中国大陆的美国签证免面谈代传递申请不再统一由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处理。您的签证申请材料会被递交到您所在领区对应的使/领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 北京、天津、甘肃、河北、内蒙古、宁夏、青海、山西、山东、陕西、新疆、重庆、贵州、四川、云南、西藏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黑龙江、吉林、辽宁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

(四)新文件投递服务通知

中国大陆地区的申请人可在以下5个中心地点免费领取护照并提交文件(221g文件,免面谈申请):

北京-北京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E座1层广州-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233号中信广场东侧首二层上海-上海市南京西路1168号中信泰富广场GF沈阳-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彩塔街50号南湖支行武汉-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南京路2号

(五)可机读签证申请费有效期更新

2022年10月1日或之后支付的所有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也称为可机读签证费)自生成可机读签证申请费收据之日起365天内有效。申请人必须在此365天期间安排面试预约或提交免面谈申请。

学生签证新规和类型

365天&30天

根据新规,新入学的学生签证(F和M)可在学校课程的开始日期前365天内签发。鼓励学生签证申请人在收到I-20表格后,尽快提交签证申请及安排签证约见。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法规规定,所有新生只能在I-20表格上所列的课程报到日之前30天内才会被准许入境美国;在规定期间前提早赴美的签注证持有人有可能会在入境口岸被拒绝入境。

如果这个报到日期已经错过,或者不能在该日期前到达美国,大家记得提前联系学校,在SEVIS系统里更改该日期。

请注意,365天及30天的规定不适用于继续就读的学生。在读生可以在任何时期申请新的签证,只要他们一直维持在美国的身份并且被登录在SEVIS系统里的记录是有效的即可。在读生也可以在课堂或课程开始前的任何时期入境美国。

请注意,F和M类国际学生的SEVIS费用已从200美元上调到350美元。

学生签证类型

✍F-1签证这是最常见的学生签证类型。如果希望在获得美国政府承认的学校(包括获得认证的美国大学或学院、私立中学或获得批准的英语学习项目等等)就读,应申请F-1签证。

拿到了F-1学生签证,就拥有了在美国学习的合法身份。F-1签证不得在美国商业性质公司、企业、组织内工作获取工资。

✍M-1签证

如果希望在美国的非学术或职业教育机构进行学习或培训,应申请M-1签证。

申请流程

尽早申请

*非移民签证申请人至少于出行前三个月进行申请。

尽管签证处理时间一般为三个工作日,但具体个案处理时间可能根据个人情况及特殊要求而定。

主要流程Step 1申请入学许可I-20

Step 2缴纳SEVIS费用

Step 3填写DS-160表格

Step 4缴纳签证申请费用

Step 5预约面签,打印确认页。预约时需提供以下信息:

护照号签证申请缴费收据上的编号DS-160确认页上的十(10)位条形码编号

Step 6

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使/领事馆进行面谈。需随身携带:

预约单打印件DS-160确认页打印件一张最近六个月内的近照2英寸x2英寸(5.1厘米x5.1厘米)照片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一并带上原件)如缺少上述任何材料,申请将不予受理。

签证材料清单

01 个人身份信息证明类

1. 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无身份证可使用户口)

2. 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一并带上原件),有效期需超出在美预定停留期至少六个月

3. 全家户口本原件

4. 父母结婚证原件

5. 出生证明原件

02 国内学校学术相关类

(1) 毕业证原件(高中毕业证或本科毕业证)

(2) 本科学位证原件

(3) 中英文成绩单原件(带有评分/评级的学校成绩单)

(4) 学生证原件(如有)

(5) 公共考试证书(A-levels等)

(6) 标准化考试分数(SAT、TOEFL等)成绩单

03 美国学校学术相关类

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美国大学签发的I-20原件​所录取专业的相关课程信息,其中包括美国 学校的导师和/或系主任的姓名及电子邮箱地址。​赴美读研的学生需要携带导师的个人简介、简历或打印网页(针对所在美国教育机构已为其指定导师的研究生)。

04 资金支持证明类

1. 父母工作单位中英文在职证明,加盖单位公章

2. 父母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或是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3. 如父母已退休,则提供父母退休证原件

4. 父母最近的纳税申报表原件

05 财产证明类

1) 存款证明原件(银行存折和/或定期存款证明)

2) 父母近半年银行流水原件

3) 房产证原件

4) 车辆行驶证原件(或提供车辆登记证原件或购车发票原件)

5) 如有其它投资类文件,如商业保险、股票交割单、投资理财产品,也可以提供作为辅助

注意:不接受银行对账单的影印本,除非您能同时出示银行对账单原件或银行存折原件。

06 其他辅助性文件类(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补充)

​全家福幸福洋溢的照片​​如以往有旧护照或是出境记录的,请将旧护照原件带上​一份详细介绍以往学术和专业经验的简历 (英语版),其中包括投过稿的出版物完整清单,如PS、CV、Study Proposal​海外教授,系主任的介绍​作品集(纸质打印版)​资证书/获奖证书原件

07预约面试类文件(面试当天提供)

1. DS-160确认页

2. 预约确认页

3. SEVIS Fee缴费收据(I-901 payment confirmation)

4. 六个月内的近照2英寸x2英寸(5.1厘米x5.1厘米)照片Interview|面谈TIP

Interview|面谈TIPS

Who are you? Whats your situation?

你是谁?你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What do you want to do and study?

你想做什么,想学习什么专业?

How are you going to pay for it?

你打算如何支付学费?

What are your plans after graduating?

毕业后你有什么计划?

回答tips:

没有正确或错误的标准答案请做好准备并诚实回答

中国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和各总领事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北京)

新馆地址:北京安家楼路55号,邮编:100600

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embassy-consulates/beijing/

美国驻华总领事馆(广州)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夏路,(靠近地铁3号线或5号线珠江新城站B1出口)。所有预约面谈的签证申请人请前往华夏路的领事部客人出入口。

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embassy-consulates/guangzhou/

美国驻华总领事馆(上海)

上海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8楼,邮编:200041

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embassy-consulates/shanghai/

美国驻华总领事馆(沈阳)

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85号 茂业天地 5楼 110014 (邻近地铁2号线“市图书馆”站B出口)。如果10点前来签证,请走美国领事馆领事处入口

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embassy-consulates/shenyang/

美国驻华总领事馆(武汉)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建设大道568号, 新世界国贸大厦I 座4701室, 邮编 430022 。

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embassy-consulates/wuhan/

​Q.1 I-20是指什么?如何获取?

:I-20表是美国政府的官方表格,由获得认证的美国学校签发,准备入学就读的非移民学生必须持有此表方可申请F-1或M-1签证。I-20表可作为入学证明,其中包含支付SEVIS I-901费用、申请签证或变更签证状态所需的必要信息。I-20表上有学生的SEVIS系统编号,位于右上角条码的正上方,以字母N开头,后接九位数字。

Q.2 我应该提前多长时间申请学生签证?

答:新入学的学生(F和M)签证可在学校课程的开学日期前365天内签发。我们鼓励学生签证申请者在收到l-20表格后,尽快提交签证申请。

Q.3 我收到签证后,什么时候可以前往美国?

答:无论何时签发签证,如果首次前往美国,您只能在I-20表上注明的入学日期前30天内入境。

Q.4 如果商务旅游签证持有人在美期间获得入学许可和I-20表,能否将状态改为学生签证?

答:可以。一般而言,如果满足下列全部条件,就可以申请变更非移民签证状态:通过非移民签证合法进入美国;非移民签证依然在有效期内;未违反签证条件和状态;未采取任何可能导致非法滞留的行为。

Q.5 如果我又收到其他学校签发的I-20表,应采取什么措施?

答:如果是在预约签证面谈后收到其他学校新签发的I-20表,请在面谈时告诉签证官这一情况。

Q.6 我以前持有H-1B工作签证,现在被大学录取可以转为F-1签证。我需要回国申请学生签证吗?

答:不用,只要您在美国,就无需重新申请签证,因为签证的作用只是让持有人入境。请向USCIS咨询是否需要调整签证状态。不过,一旦离开美国,将需要申请学生签证才能再次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