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店铺星级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

  京东店铺星级刚刚推出没有多久,但是,很多卖家朋友都非常重视这个店铺星级,因为这个店铺星级会对店铺有很大的影响,想要提升这个等级,首先就要了解一下京东店铺星级是什么意思?怎么评分?

京东店铺星级是什么意思?有什么用?

  京东商家们应该都知道,自从2017年之后,京东的风向标开始往搜索、推荐、内容营销和投放平台等端口转移,并且京东店铺的续签和活动报名的基本门槛都与这些因素有联系。

  京东为了让平台得到更好的发展,19年1月的最后一天,将店铺DSR评分的最后一项功能进行替换,在店铺的首页,之前展示的店铺评分将会变成店铺星级的评定展现给消费者。

  什么是京东店铺星级?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所谓的京东店铺星级展现就是的根据搜索、内容营销、推荐等新风标进行排名,最终展现的店铺星级评定。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店铺新风标的表现水平。

  京东商家们一定要注意了,之前店铺首页展示的的DSR评分将会于2月28日,在监控系统中下线掉。另外,在商家的后台首页、商智等系统中凡是有涉及到店铺评分数据的内容也都将会被下线,届时店铺将不会再展示店铺DSR评分的相关数据,望知悉。

  京东好店是店铺星级的最高评级

  店铺星级展示包括:

  1. 店铺获得的星级:2.5星、3星、3.5星、4星、4.5星、4.9星、京东好店(店铺星级的最高评级)。

  2.风向标中五大主要构成因子(用户评价、物流履约、售后服务、客服咨询、交易纠纷)的得分情况,并进行“高中低”三挡区分,其中“高”、“中”展示红色,

“低”展示绿色。

  店铺星级效果示例:

  注:评价、物流、售后等因子项得分等于风向标中对应因子的得分。(如:店铺用户评价为9.7分,物流履约为9.7。分,售后服务为9.3分,则配合店铺星级展示因子得分为:评价9.7分,物流9.7分,售后9.3分)。

  具体各因子的得分情况查询路径:

  京东商家服务监控系统-服务透视中心-京东平台风向标-各因子得分。

  店铺星级更新周期:

  店铺星级展示的更新频率与风向标数据更新频率保持一致,每天进行一次数据更新。

  店铺星级展示位置:

  店铺首页、店铺详情页、商品详情页、搜索结果页、店铺关注页、店铺搜索页等。

  京东搜索官方曾经说过一句话,宝贝的访问量以及访问深度,停留时间等等,都一定程度的反映出宝贝是否合适市场,也就是说当你做一个新品,你想去做排名,那么就要先调整好数据再去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