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售假罚款2000不交有什么影响?如何处理?

在淘宝上开店的商家都是缴纳了保证金的,这样可以监督商家们更合规合法的经营,但是有些商家还是会铤而走险的做一些违规违法的事情,比如售假,而淘宝对这种行为会进行罚款处罚,那么2000罚款不交有什么影响呢?

淘宝售假罚款2000不交有什么影响?如何处理?

淘宝售假罚款2000不交有什么影响?

淘宝店铺不交罚款,平台就会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如果店铺被投诉售假并被罚款,卖家要及时补缴罚款。如果逾期未交,淘宝平台会采取延长交易账期,并对支付宝账户管控等措施。如果卖家坚持不补缴罚款,严重情况下还会被平台封店,若是被移交工商局,甚至要负上刑事责任。

如何处理?

1、先联系淘宝客服,了解被投诉的具体原因

淘宝店铺在接到被投诉售假的信息通知以后,要第一时间联系淘宝官方客服,让客服介入处理,从中了解被投诉的售假原因及具体内容。

2、明确自己确实违规,要及时电话联系投诉方

淘宝商家确定自己存在销售假货行为时,要及时打电话联系投诉方,一起协调商量处理事宜,尽量私下讨论出最好的解决方案。如果品牌方投诉的话,没有相关的销售授权证明,就只好自认倒霉,尝试给他们赔偿经济损失费用,以此来早点息事宁人,避免他们告上法庭。如果消费者投诉,可以花钱消灾或给买家送点东西来解决问题。

3、明确自己没有违规,进入淘宝申诉

如果淘宝商家被投诉售假,但是确认自己没有违规,可以通过申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卖家中心-体检中心-客户服务-待处理违规的页面,点击查看/申诉,进入申诉的页面,选择申诉场景后,准备要提交关于售假产品申诉所需的凭证,其中包括:正规的进货凭证、销售许可证、相关授权书等凭证,然后按要求进行上传相关的资料证明,等待申诉结果。

淘宝售假罚款2000不交有什么影响?在淘宝上售假被罚款后如果不缴纳的话,淘宝平台会去监管你的淘宝店铺和支付宝账户等,限制店铺的各种活动和正常经营,严重的会直接封禁店铺,然后还要去走司法程序的,所以开店一定要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