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办理加拿大结婚证公证认证吗?今天,易代通使馆认证网小编就来为你详细介绍一下办理加拿大结婚证公证认证的具体流程吧。

张先生来电:几年前在加拿大结婚,现在国内,打算在国内起诉离婚,请问可以代办加拿大结婚证公证认证吗?是否需要本人亲自回加拿大办理结婚证公证认证程序?

加拿大结婚证明(2023年加拿大结婚证认证怎么办理?)

办理加拿大结婚证的公证认证,需要将文件递交到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办理领事认证,才能合法化该结婚证并被国内办事机构所认可。

整个办理的过程不需要您亲自当场,可以委托第三方机构代为办理加拿大结婚证公证认证程序

加拿大结婚证认证详情:

一、认证用途:

1申请配偶工作配置,夫妻两人其中一方在国内工作,另一方是可以通过申请配偶工作安置,回国工作

2办理准生证,在国内生宝宝,是需要提供准生证的

3购买房产,房产出售等,以夫妻的名义购置房产需要提供结婚证明

4用于离婚登记

二、认证资料:加拿大结婚证原件,夫妻两人有效的护照首页扫描件,填写一份认证申请表

三、认证时间:25个工作日左右,疫情的原因会延长

四、认证流程:先由加拿大当地的公证人进行公证,其次把公证好的文件送往加拿大省政府认证,最后送往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认证。

以上,就是本文的分享,你有学到吗?是不是感觉很受用, 如果做公证认证手续不通过合理合法的流程和渠道做认证的话,那么拿到的手里的往往是一纸废纸,不仅会浪费了财力人力物力,更为重要的是错过了因公证认证而需要解决的事情,因此损失难以估量的。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涉外公证认证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步骤,可与易代通使馆认证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