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种子最晚几天出苗

香菜一般是17天左右出苗。香菜在正常情况下需要17天左右才能出苗,但做好催芽、控水、选土等工作的话只需要12天。

香菜该如何田间栽培

种植香菜土地上,先用粪便覆盖一下,进行翻地,香菜种子播下以后,覆盖一层薄土,随后浇水,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香菜收获!

香菜种子最晚几天出苗(香菜该如何田间栽培)

菜园子什么时候可以种植香菜,现在可以种植香菜吗

香菜在北方地区一年四季都可以栽种。不知道题主在那个地方,资料显示,在长江流域春、秋季都可以播种,在春季栽培的时候适宜在3月中旬开始播种,到4月都可以播种,但这个时间的香菜容易抽薹,品质差。秋播在8~11月陆续播种,出苗以后30天左右就可以采收,一直可以延续到第二年的3月,这个时间的香菜生育期长,产量高,品质好。如果是在长江流域夏播,5~7月,这个时间点必须用防雨棚加遮阳网进行覆盖,在遮阳降温防雨的情况下,有时在棚架下阴凉通风的地方栽培。这个时间虽然可以种,但是不好管理,天气太热,容易长薹,最好是再等几天,到了8月份开始在播种,是最合适的时间。首先是要把地先整好,最好是那一块块地3年内没有种过香菜,把前面种菜的的残留物收拾干净,及时深翻,深度要达到15~20厘米,让翻好的地风化晒垡2周以上,施足腐熟的农家肥,有条件的话再施入饼肥。建议你做个小畦面。畦面的土要求细碎,平整,疏松。播种前要对种子进行处理,把香菜的种子放在簸箕里,然后用鞋底慢慢搓开香菜的种子,这种老式的做法,不但可以增加株数,而且出苗率还高。搓好后种子再用暖水泡两天,捞出来,放在没有经过污染的麻袋上,厚度有2~3厘米,再在上面盖一个潮湿的麻袋,(因为麻袋透气。)这时要把握好温度,在20~25度,每天还要搅动1~2次,,同时要保持种子有一定的水分,这样经过3~4天就可以出芽播种。香菜播种采用撒播,出苗以后,在苗高3~4厘米时要及时间疏苗除草,间苗以后结合灌水追一次薄粪水,当香菜苗高7~8厘米时开始追第一次肥,要保持土壤湿润,建议你每隔4~5天浇一次水。播种后40天左右你就可以吃到香菜啦!

怎样种芫荽

芫荽种植之前,必须把香菜种子处理好,把香菜种子放到簸箕中,用鞋底把香菜种子搓开,这样不但增加株数,而且出苗率高。搓好后,用暖水泡2天,然后种到地上,埋严土,浇好水,上盖塑料薄膜或草帘子。如果干旱时,常浇水,既保温度,又保湿度,这样早生芽,早出苗,经实践证明,用这种方法播种香菜,比老种法,提前出苗15天。  在小苗出2厘米高时,把盖的塑料薄膜或草帘子揭开,这样使小苗接触阳光后,香菜发育好,长的快,而且长得又好看。种芫荽是蛮好的哈,以后还可以拿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