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别人淘宝店的销售额?要注意什么?

我们在淘宝上开店不能只盯着自己家的店铺来经营,还需要去关注同行的发展情况,比如销量如何,只有进行了对比才知道自己店铺的发展瓶颈在哪里,怎样看别人淘宝店销售额?

怎样看别人淘宝店的销售额?要注意什么?

一、怎样看别人淘宝店的销售额?

做市场分析需要运用到淘宝生意参谋当中的市场分析功能,打开店铺的后台进入生意参谋,选择合适的类目订购市场分析专业版,根据类目不同价格略有差异,一般类目是3600元/年。

进入市场分析专业版界面,点击品牌分析,这里可以看到当前类目下各个品牌按销售热度的排名。一般来说每个品牌会有多个卖家经营出售,在品牌详情里面会有重点卖家,利用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可以计算出品牌的日/周/月营业额。再用营业额除以重点卖家数,就可以推竞争对手的营业状况。

二、哪些数据值得关注?

1、负面评价商品排行

这一数据可以让卖家更加清楚的了解自己店铺哪些商品是存在比较大的问题,从有针对性去优化的,找到菜单栏【服务】-【评价概况】-【TOP负面评价商品(近30天)】就能看到了。

2、装修页面数据

通过装修页面数据可以分析出自己的页面能否提升买家的停留时间,引导转化,这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流量】-【页面分析】中能够分别查看到详情页,店铺首页,自定义承接页等页面的数据。

3、单个商品数据

单个商品数据可以清楚它的点击淘宝转化率,是否具有爆款的潜力。在【商品】-【商品效果】进行查看店铺内商品的数据。

4、买家年龄阶段

买家年龄段可以让自己对人群有更清晰的了解,有针对性的发布内容及商品。在【市场】-【买家人群】即可查看。

5、不同渠道流量来源

现在获取淘宝流量的渠道非常多,要均衡每个渠道的流量才能更好的发展。【流量】-【流量看板】中可查看实时/近一周等时间端内的访客流量来源。

在淘宝,如果大家想要查看同行的销售额的话,需要借助一些软件,这些软件也是需要花钱的,不过能够了解同行的发展情况,也能够更好地知道自己店铺目前的发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