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的一封信(关于戒烟) 作文350字

亲爱的爸爸:您好!爸爸,我给您写这封信你会感到惊呀吧,目的就是为了让您能戒烟,在我童年的记忆您就时常叨着烟。爸爸,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每个人共知的,也可以说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每次嘴里吸着烟,我便一直劝您吸烟不好。但是您只是嘴上说说我会戒的,可是您至今仍是无动于衷!没有一点打算戒烟的念头!这不,一大早爸爸又坐在沙发上,悠闲地拿出一包香烟和一只打火机。还翘着二郎腿,真是自在呀!“啪”的一声,烟点着了,爸爸猛地吸了一口。“呼”地一下把一口烟吐向了正在看博文的我。我没有防备,被香烟的气味熏得咳嗽起来。弄得家里也是烟雾缭绕的!我忙走到爸爸面前“讲理”。“爸爸,别抽啦!”我皱着眉说,“烟里有尼古丁,有毒!”你吸烟不仅使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弱,它会影响你健康的,也把家里的空气污染了。全都是烟味!影响我和妈妈呀。为了我和妈妈着想你也戒下烟呀!就算是做了一桩好事儿了!没想到爸爸说:行,可以。”我默默的在心里说:“呼~终于不用在被这可恶的烟味熏到了!可是,第二天,爸爸又一如既往的在那吸烟,昨天不是才说过,今天又反悔了,竟然出尔反尔呀!唉,爸爸,你真是无药可救了!爸爸,我无意间看到个广告,是说10支香烟可以毒死一只白鼠,20支烟就可以轻易地毒死一头巨大无比的大象,这只是仅仅一组小数据。吸烟不但会给您带来伤害,还会给他人带来伤害。因为平时您总在烦闷时拼命抽烟,每次家中乌烟瘴气,无论妈妈、姐姐和我怎么劝说,您总是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可到如今,您仍然是无动于衷。真是急人。爸爸,我希望你能彻底的改掉爱吸烟这个坏习惯。为了您的健康,为了家庭的环境及您身边朋友们的健康,请您赶紧戒烟吧!爸爸,祝你戒烟成功!祝:工作顺利、戒烟成功

如何戒烟

不是一有点事就想抽烟,而是一有点事,就想着找到可以抽烟的理由。我的烟龄也比较长,在25年以上,前两年就有戒烟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戒成,戒烟戒了一两天又说服自己抽了回去。起先,我也以为这是毅力不足,所以没戒成烟似乎就没办法了。但是戒烟的努力,也一直都在。以前有一个笑话:说的是要让一个人破产,就让他去办杂志;要想让一个人信用破产,就让他去跟别人说他要戒烟。这个笑话中的两件事,我都经历过,办过刊但并没破产,说过要戒烟最终还是戒了。目前的状况是把烟给戒了。没有烟,日子也过得并不局促;没有烟,有点事没点事就那个样子。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在戒烟之初,每次想抽烟时,就找个反对抽烟的理由,理由有了,那股想抽烟的念头就没有。想抽烟念头没有了,没有抽烟的一天又坚持住了。戒烟的日子越多,复吸的可能性越没有。这个很管用,尽管是从一天四包烟开始的戒烟,烟瘾可以说不小,但一开始就是归零,并没有阶梯式的延伸。比较顺利,一有想抽的念头,马上就找个理由反对。那个很强烈的想再抽一根烟的念头,从内心里被我找个理由给熄灭了,不抽也就不抽了。人的心理是可以暗示,特别烟瘾很大的人,想戒烟的话,经常给自己找点最后一盒烟、最后几根烟的理由,正是因为这些理由,很多人最终没有戒成烟。戒不了烟有个最不好的理由:戒烟后身体反而不好,出现了很多毛病。这完全是一个非常扯的话,如果对肺有一点常识,对健康有一点态度,都不会这样想的。要戒烟的话,一有想再抽一根的想法,就不要拼命给自己找能抽的理由,比如最后一根,比如要有仪式感等,要找理由的话,就找反对抽的理由。这个法子非常管用的,可以试试。戒烟的好处很多,在这次期间,已有了很多体现,这成为我反对继续抽烟的最强理由。

给爸爸的一封信(关于戒烟) 作文350字(如何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