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农村各种鸟太多了,又不准打,严重影响到种庄稼了怎么办

物极必反,物到及时终必变,一般什么东西多了 都能造成危害 现在兽类品种多了老虎, 野猪多了,鸟类多 了,一方面说明环境好 了,野兽用声音驱离,鸟类 用稻草人 ,不过时间长了都没用 。只有等着多了,让林业部门消灭 。

樱桃园除了防鸟网,还有什么更有效的方法防鸟

又到了北方大樱桃的生长季了,好多人盼望着大樱桃赶紧熟,好吃上酸甜可口的大樱桃,殊不知樱桃好吃树难栽,就说这大樱桃到了快成熟的时候,光防鸟儿偷吃也要费好大一番功夫,樱桃高贵,被鸟儿一啄果子就烂了,老农们一年的辛勤付出就打了水漂,有什么更有效的防鸟方法,灵子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方法一:放小鞭吓唬。我们这里种樱桃的农户都是采用这种方法,也比较管用。就是等到樱桃开始上色的时候,每天都靠在樱桃园里,时不时的就扔一个小鞭吓唬下,当然不是跟过年似的噼里啪啦一直放,就是拆成一个个的小鞭炮,点一个扔空里,鞭一响鸟儿就吓跑了。这个方法还是比较见效的,但是需要隔三差五的在园里放一个,一直有人盯着才行。方法二:挂“鸟”给鸟看。在果园里用树干撑着挂一只死鸟,别说这个方法也很管用,当鸟儿看到树枝上有死去的同类时,他们就会比较害怕,通过这种方法也能够震慑到鸟,使他们不来破坏樱桃。方法三:剩下的方法就是大家常见的,在果园里绑一个稻草人,然后给他穿上一些花花绿绿的衣服,远远的就能够让鸟儿看到,以为是有人在果园里看管,从而不敢来啄食樱桃。其实大樱桃除了要防止鸟儿的啄食,还要在成果的后期注意臭大姐的“侵犯”,“臭大姐”学名椿象,它虽然不能啄食樱桃,但是只要它在大樱桃上“溜达”一圈,樱桃表面就会疙疙瘩瘩,长得不好,影响大樱桃的口感和质量,大大降低了樱桃价格,因此在樱桃快要摘果的时候要打一遍药防治臭大姐“捣乱”。以上就是我们这里种植大樱桃,防止被鸟儿啄食的一些方法,不知是否可以帮助到你。

现在农村各种鸟太多了,又不准打,严重影响到种庄稼了怎么办(樱桃园除了防鸟网,还有什么更有效的方法防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