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合适的竞品?作用是什么?

竞争对手的店铺,将自己的广告向对手店铺的所有访客展示,这样就能让对方的客户都转化成自己的客户,作为商家想要了解更多的信息,同时还要对竞品有所了解,那么怎样选择合适的竞品?

怎样选择合适的竞品?作用是什么?

怎样选择合适的竞品?

产品类似或相同,价格相当,销量比你多但是不是遥遥领先的,是你的直接竞争对手。销量第一的,通常不是你开始的直接对手,因为短期内你打不过。

店铺找的合适,跟自己宝贝匹配,会使店铺定向数据更加优秀,而如何找到一些更加合适的店铺来做钻展的店铺定向呢,竞争情报就提供了渠道。

点击竞争店铺标签,可以看到给出了竞店数目,高信誉淘宝店铺的数量,在下面会提供5个店铺给大家查看,这些店铺就可以记录下来,会不定期更新大家都记下来,查看他的信誉等级和销量。

流量高的店铺我们就可以加入到钻展的店铺定向。而且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客单跟我们是不是相近的,这也是判断店铺是否合适进行投放的一个参考。 

作用是什么?

1、竞品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你在运营的过程中,数据目标制定,更加有目标性,在刚刚进入淘宝的时候,新手卖家经常会问:“怎么样去做一些数据,怎么样去控制点击率,转化率?”这些问题的话,你都可以找一个对标的竞品去进行解决。

2、因为竞品的很多数据通过生意参谋,可以看到它的很多数据,包括淘宝点击率啊,转化率,或者说成交率都可以看到。在看到了这些数据以后,就可以对于自己的数据去做基础的判断。你的数据能够达到一个跟它对标的水准的话,那么你就可以获得跟它相近的一个流量,这是淘宝的一个很简单的一个逻辑。

3、你的各项数据指标,最后会决定你获取流量的一个能力,那么你有一个竞品以后你就可以通过去接近你的竞品数据的一个值,这就是竞品它在数据目标上的一个作用。

通过这样的数据可以大概的看出他们运营的曲线。可以通过长期的数据观测去了解,他店铺用的运营的手法和规则。这不是一个短期的观测,你可以去做一些Excel表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