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地里毒蜂不少,大的小的,长的短的,怎么分类

谢谢邀请,我是农民说土话。夏天里,一说起野地的毒蜂,那还真是有些头疼,它们经过几个月的成长以及采食,早已经是儿孙满堂,丰衣足食了。至于题主所见到的几种毒蜂我不太清楚,对于我们这里的几种毒蜂我可以做一个介绍。我们这里的毒蜂根据它们的毒性强弱大致可以分为四种:一种是胡蜂,俗称“胡芦包”;二是长脚闹;三种是蜂;四是蜜蜂。胡蜂的毒性可以说是最厉害的了,黑色,有人的拇指大小,老家每年都有因被胡蜂蛰伤而进医院的,甚至危机到了人的生命。但是胡蜂的特点就是,它的巢穴基本都是筑在高大建筑或是高大的树木上,形似葫芦,最大直径可达50厘米左右,很少有在低矮的地方筑巢的,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它的嗅觉灵敏,在它巢穴十米范围内动静过大,都能引起它的攻击,甚至追赶人在几十米之外。对它的防范基本都是对不了解的地方一定要注意观察,发现有这种胡蜂的存在,一是不要靠近,二是请专业捕蜂人员处理。长脚闹这种毒蜂,身体黄色,其长度2厘米左右,腰部纤细,四脚较长。其毒性远远低于胡蜂,它的巢穴较小,一般也就10厘米左右,呈八字形,好筑于岩屋下,石缝中,甚至于草丛中,尤其是早茬玉米地和二荒地较多。蜂全身黑色,长度1厘米左右,腰部纤细,其筑穴和居住地基本和长脚闹蜂一致。蜂与长脚闹蜂的灵敏度较低,也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只有你触动了它的巢穴,它才会反击,长脚闹蜂会追赶人在10米范围左右,蜂追赶人也就2—3米左右。而蜜蜂对人是最温柔的,它的形态大家基本都认识,蜜蜂的巢穴在野外一般就是建在土洞里,或是岩屋下,不主动攻击人类,就是你危及到了它的巢穴,它也不一定会蛰你。对于野外的这些毒蜂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在你最熟悉去的地方多留意,发现有毒蜂存在,趁早处理,将它消灭在萌芽之中。尤其夏天,在不熟悉的野外行走,更要有种防范意识,如有蜂从身边飞过,一定要辨别是什么蜂种,要是胡蜂,就有格外留意,以免给人身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花生和腰果的区别

腰果又名鸡腰果、介寿果,因其坚果呈肾形而得名。腰果果实成熟时香飘四溢,甘甜如蜜,清脆可口,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过去一般只有产地的人们才可品尝到,现在已成为常见的干果了。腰果属于漆树科腰果树植物,有檟如树、西方腰果树、鸡腰果等几种。原产中、南美洲,后传入东非和印度,盛产于当地沿海低海拔地区。它们的果实属坚果,也称为腰果,可食用。檟如树生于热带和亚热带的潮湿肥沃土壤,为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12米,主要收获其坚果,木材也用以制做箱子、小船或烧炭。它们的树胶(树胶是植物树皮的粘性渗出物,有很广泛的用途。)与阿拉伯树胶用途相似。该树种与美洲毒常春藤和毒漆树有亲缘关系,对之敏感的人在处理时需要小心。它们的坚果形如粗大的豆子,有时长超过2.5厘米,形状奇特,好像一端被压入梨形膨大的肉质果柄中。果柄居然比坚果大3倍。果柄淡红色或腰果黄色,当地用它做饮料、果酱和果子冻。坚果具有两层皮(或壳),外壳薄,略有弹性,坚实,表面光滑如玻璃,成熟前为橄榄绿,成熟后为草莓红色;内壳坚硬。两层壳之间有棕色的油,皮肤接触后可致水疮。这种油可做润滑油、杀虫剂,并用于塑料生产。坚果有浓郁而独特的香味。去壳的加工过程需要小心,避免被其有毒成分伤害。坚果年产量超过50万吨,在国际市场上与扁桃、胡桃、腰果、榛子一起,并列为世界四大干果。

夏天,地里毒蜂不少,大的小的,长的短的,怎么分类(花生和腰果的区别)

清香木有毒吗

清香木树形美观, 气味清香, 具有多种食、药用功能. 是干热河谷地带造林绿化先锋树种, 也是该地主要薪炭用材。 是没有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