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伯家有一块试验田种了两种蔬菜.西兰花和番茄各种了多少平方米

番茄的种植面积:(8+12)×16÷2
=20×16÷2
=160(平方米)
种植西兰花的面积:15×16=240(平方米)
160+240=400(平方米)
答:种植番茄的面积是160平方米,种植西兰花的面积是240平方米,这块地共有400平方米.

西兰花菜最晚种植时间

西兰花一年可种两季,一季是在春季的三月份前后,一季是在夏季七月份。因此来看最晚是在七月份。若是大棚栽培,能很好的保温保湿,一年四季都可进行种植。若是三月份种植的,六月份就可收货了。七月份种植的,气候环境温暖,到九月中旬就可收获。其中更建议在三月种植,因它更喜欢偏凉爽的气候。

李大伯家有一块试验田种了两种蔬菜.西兰花和番茄各种了多少平方米(西兰花菜最晚种植时间)

西兰花种植需要注意什么

想西兰花种植高产,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处理?首先是培育壮苗,由于西兰花是属于甘蓝类蔬菜,种子很容易出芽,应:选择好苗床,过筛田园土,混入适量的有机肥,在苗床上铺厚10厘米,然后用水闷透,待土壤大湿散后一两个小时,划十字口在上面点播种子,每个十字点一粒种子,然后覆盖细土,3一5天即可出芽,苗龄30天既可移栽,这样可以节约种子成本,避免假植使苗子 壮实,为丰产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