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体细胞是如何变成整株植物的

你说的应该就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科。我在大学时候做过蓝莓的组织培养进行育苗,对这个比较熟悉。植物组培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无性繁殖,可以用少量组织获得大量个体的方法。在育苗,科研和珍稀植物保护方面有着重要应用。植物体细胞发育成新的个体的核心步骤就是去分化形成拟胚体。因为植物组织细胞都是高度分化的细胞,没有再分化得能力,只有先去分化,让细胞变成原始状态,才有机会重新分化,长成新的植株。第一步,组织去分化在植物组培技术中,除了正常的营养物质,比如糖原,氮源,矿物元素等,植物激素的比例,是核心,主要是细胞速和生长素的比例。去分化的培养基中,细胞素高于生长素,具体比例和植物类型有关,每一种植物都需要进行摸索才能得到合适的比例。第二步,愈伤组织再分化。在形成去分化的拟胚体以后,换用生长培养基,这时候两种激素的含量反过来了,可以刺激细胞再分化,形成芽,进行生长,这个阶段和嫁接的苗头生长是差不多的。就是在愈伤组织中长出很多的小苗子,但是没有根的。第三步,生根。在长出小苗以后,当长到培养瓶顶部时候,我们就可以从半截剪下,移植到生根培养基中去了,这个培养基中含有生根粉,可以刺激根形成。在生根以后,继续培养一段时间,植株逐渐粗壮,就可以取出了。第四步,驯化。从无菌室中取出来的幼苗是非常弱的,在外面是无法直接适应自然环境的,需要先在室内培养,让幼苗生长到更加粗壮的状态。然后逐步增加与外界的接触,接触太阳,最后移栽到田里,整个驯化过程就结束了,差不多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这样处理后的苗子才可以最后去种植。

如何鉴别一个细胞是植物细胞还是动物细胞

细胞壁
因为 如 植物根尖分生区细胞无叶绿体,有的植物细胞无叶绿体但有叶绿素,如蓝藻

一个体细胞是如何变成整株植物的(如何鉴别一个细胞是植物细胞还是动物细胞)

高等动物和植物细胞都有的细胞器

植物若为真核则线粒体 高尔基体 内质网 核糖体
植物若为原核则核糖体
植物若为真核低等植物线粒体 高尔基体 内质网 核糖体 中心体

植物细胞培养应该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一、温度:对大多数植物组织20~28℃即可满足生长所需,其中26~27℃最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