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虚拟机安装教程16(ubuntu虚拟机安装教程win10)

ubuntu 16.04.1怎么安装虚拟机

安装步骤如下:

一、准备工作:

1、下载安装VMware Workstation并安装。

2、下载一个Linux ubuntu 15.04系统镜像。

二、新建虚拟机:

1、打开VMware,新建一个虚拟机。

2、选择“典型(推荐)(T)”,点“下一步”。

3、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点“下一步”。

4、选择Ubuntu系统,点“下一步”。

5、设置“虚拟机名称”跟虚拟机的存放“位置”,点“下一步”。

6、设置“最大磁盘大小”,选择“将虚拟磁盘存储为单个文件”,点“下一步”。

三、安装:

1、在CD/DVD处加载第一步下载的Linux ubuntu 15.04系统镜像文件。

2、点击虚拟机的电源键,然后按照步骤提示进行安装,完成后即可使用虚拟机了。

ubuntu20.04安装教程

工具/原料:戴尔xps15、windows10、ubuntu20.04。

1、在VMware中添加虚拟机,启动VMware,选择自定义安装。

2、在安装来源中,选择安装程序光盘镜像文件。

3、修改ubuntu-20.04的安装位置。

4、设置内核和内存,这个根据自己电脑设置。这里设置4核,8G内存。

5、虚拟机需要上网,所以选择:网络地址转换NAT。

6、分配磁盘空间给虚拟机,这里设置的是40G。

7、这里也可以修改之前已经设置过的硬件配置,点击自定义硬件,查看之前的设置。点击左侧我的计算机下面之前安装的虚拟机,点击开启此虚拟机,开启你的Ubuntu之旅。

怎么在虚拟机里面安装ubuntu

准备工作

这是一篇新手虚拟机安装Ubuntu教程,为没有任何Linux基础的读者准备。

我们今天的操作演示是在Microsoft 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使用VMware 模拟虚拟机安装Ubuntu Linux 6.06(X86版本),并对其进行设置,让它达到最好状态。虚拟机模拟安装Ubuntu Linux的硬件要求不高,因为我们在此演示的是X86版本的Ubuntu Linux,所以我使用了I686的CPU,因为Linux图形模式占用物理内存在128MB以上(推荐256MB),我使用了512MB的内存。虚拟机方面使用了VMware(VMware各方面性能测试均比MS VPC要好)。

硬件环境

我今天模拟使用的硬件环境如下:

CPU:Intel Pentium 4 630(3.0GHz,L2 2048 K,EMT64,HT)

内存:512MB

主板芯片组:Intel 865GV

显示芯片:主板集成 Intel Extreme Gra phics

软件环境

我今天模拟使用的软件环境如下: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ervice Pack2 简体中文版

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 5.5.1 Bnild 19175 For Windows 汉化版

Linux:Ubuntu Linux 6.06 LTS X86 DVD(因为需要使用文本模式的安装,所以请大家下载DVD光盘镜像。)""

设置虚拟机环境

VMware Workstation软件的安装我就不多说了,下面我们来新建一台适合Ubuntu运行的虚拟机。

. 1.打开VMware Workstation软件,点击“文件”菜单,选择“新建”-“虚拟机”命令。

. 2.弹出新建虚拟机向导,点击“下一步”按钮。

. 3.在“虚拟机配置”中,选择第二项“自定义”单选项目,点击“下一步”按钮。

. 4.在“虚拟机格式”中,选择第一项“新的 - Workstation 5”单选项目,点击“下一步”按钮。

. 5.之后将询问虚拟机的操作系统,我们在“客体操作系统”中选择“Linux”,在下面的版本中选择“Ubuntu”,点击“下一步”按钮。

. 6.这时询问虚拟机的名称和保存目录,请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在此我使用默认设置,点击“下一步”按钮。

. 7.虚拟处理器数,选择“一个”,点击“下一步”按钮。(我是超线程处理器,所以有这个项目)

. 8.这时提示分配虚拟机内存,请根据自己物理内存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建议至少分配128MB内存,如果物理内存数量允许,推荐设置256MB内存。我的物理内存是512MB,在此我使用虚拟机推荐的内存数量160MB,点击“下一步”按钮。

. 9.网络连接类型。如果不想让虚拟机访问,请选择“不使用网络连接”。如果需要访问网络,请根据自己的情况设置,在此我推荐使用第二项“NAT”,这个选项让虚拟机使用宿主计算机的IP访问网络,宿主计算机将共享网络给虚拟机。点击“下一步”按钮。

. 10.I/O适配器,选择“SCSI Logic”项目,点击“下一步”按钮。

. 11.磁盘,“选择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磁盘”,点击“下一步”按钮。

. 12.虚拟机磁盘类型,选择“SCSI”,点击“下一步”按钮。

. 13.磁盘容量,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设置,建议至少分配4GB的磁盘容量,在此我分配8GB给虚拟机。

. 14.磁盘文件保存路径,同样根据自己情况设置,该保存路径的剩余磁盘空间必须大于您设置的虚拟机磁盘最大容量,点击“下一步”按钮。 一个虚拟机就设置完成了。

安装操作系统

准备安装

1.切换到刚才设置好的虚拟机选项卡,点击“虚拟机”菜单中的“设置命令,选择”CD-ROM1“设备,之后再右侧选择”使用ISO映像“单选项目,在下面选择Ubuntu Linux DVD的ISO镜像。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关闭窗口。

2.点击主界面的”启动此虚拟机“命令,打开虚拟机。

3.默认的虚拟机因为硬盘数据是空的,所以不需要多加设置,第一次启动虚拟机就是从硬盘启动的。

4.虚拟机启动后,经过一会儿的引导,进入了光盘启动画面。这时按键盘上的F2,弹出安装语言选择,通过键盘上的上下左右四个按键,我们选择”中文(简体)“语言,按下回车键。

5.再按F4键,弹出显示和分辨率选择,根据硬件情况,选择适当的分辨率和颜色。在此我们选择1024 * 764的16色模式,按下回车键确认。

6.接下来在主菜单中选择第三个项目,Install in text mode,启动命令行安装模式。

开始安装

1.经过一会儿的加载,我们顺利进入了安装界面。

2.首先要求选择键盘布局,请根据自己硬件情况选择,在此我们选择大部分中文用户使用的”美国英语“。

3.开始扫描硬件和光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4.开始自动配置网络环境,如果您设置了虚拟网络,就有这一步,一般可以全自动的为您设置成功。

5.配置网络,首先要求输入计算机名,根据情况设置,按回车键确认。

6.开始探测磁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7.进入分区设置,可以手动分区也可以自动分区,因为我们是空的虚拟机,没有特殊要求,我们在此选择第一项“清空整个磁盘...”,自动分区。开始自动配置分区,如提示是否确认,请选择“是”。

8.时钟设置,按照默认的设置,选择“是”确认。

9.提示输入您的用户名,您待会儿将用此用户进入系统。请根据个人情况正确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10.开始安装系统,有校对文件正确性、解包、复制文件等过程,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Ubuntu安装教程

安装教程:

下载ubuntu-20.04-desktop-amd64.iso系统镜像,这个版本和Ubuntu19.10一样不再提供32位镜像文件,利用软碟通写入U盘或是刻录光盘启动安装。(此次安装环境为VMware12虚拟机,内存2G)

开始安装 Ubuntu ,语言选择 中文(简体), 然后点击试用Ubuntu,进入图形界面安装。

在桌面点击安装 Ubuntu 20.04 LTS。默认选择,点击 继续。

默认选择,点击 继续。

不勾选下载更新和为图形或无线安装第三方软件,其他默认选择,点击 继续。

清除整个磁盘并安装Ubuntu(简单),也可以手动创建分区,然后点击现在安装。

时区 输入 Shanhai, 然后 点击 继续。

创建用户名和密码。等待安装成功。

ubuntu虚拟机安装教程

第一步,下载虚拟机软件安装

第二步,下载系统镜像文件

第三步,创建虚拟机

第四步,加载镜像,根据提示一步步安装

第五步,安装完成重启即可

希望可以帮助你,请采纳

如何在虚拟机上安装ubuntu

1、启动虚拟机,选择“新建虚拟机”

2、点击下一步

3、自定义,点击下一步

4、选择安装盘镜像文件(提前去ubuntu官方下载好),我的放在C盘

5、个性化 Linux

输入完整名称: Ubuntu 12.10

用户名:upantool

6、命名虚拟机,你想要此虚拟机使用什么名称?

我选择Ubuntu12.10

位置放在:

D:\LinuxIDC.com\Ubuntu

然后点击下一步

7、处理器配置

指定改虚拟机处理器数量

8、虚拟机内存

你想要该虚拟机使用多少内存?

内存大小根据你自己机器的内存大小选,我这里选1024MB,然后下一步

9、网络类型

10、选择I/O控制器类型

我用SCSI适配器,选的这个

11、选择磁盘

你想要使用哪个磁盘?

如果是首次用VMware安装,选创建新的虚拟磁盘,下一步

12、选择磁盘类型

你想要创建哪种磁盘?

我选的SCSI

12、指定磁盘容量

你想要该磁盘多大?

Ubuntu 推荐大小:20 GB

13、

指定磁盘文件

你想要在哪里存储这个磁盘文件

14、准备创建虚拟机

点击"完成" 来创建虚拟机并开始安装 Ubuntu,然后安装 VMware Tools。

OK,点击完成即可。

15、开始在VMware9安装Ubuntu 12.10了

16、安装过程

17、安装好了,输入密码即可进入Ubuntu 12.10

18、随便打开网页看看吧。

ubuntu虚拟机安装教程16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ubuntu虚拟机安装教程win10、ubuntu虚拟机安装教程16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