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留学郑州分公司首席留学规划师SSN申请办法

金吉烈是郑州分公司首席留学规划师。拥有10年一线留学申请、签证申请、疑难案件申请经验。、麦吉尔、港大、港中、曼彻斯特、爱丁堡、帝国理工、澳洲国立、悉尼、墨尔本等众多名校,对学校申请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金吉列留学郑州分公司首席留学规划师SSN申请办法

社会安全号码 (SSN) 是一组九位数字,发给公民、永久居民和临时(工作)居民。在工作、教育、医疗等领域作为个人身份识别号码存在(类似于身份证号码功能)。因此,它在贷款、信用卡申请、驾照、购车等事项中起到了门槛的作用。

对于刚到美国的留学生来说,如果没有绿卡身份,很难用F1签证申请SSN。要成功申请 SSN,社会保障办公室会要求您提供就业证明。因此,国际学生成功申请SSN的途径主要有两种,校内打工和实习。

01 校内工作

学校有很多工作。助教(TA)和研究助理(RA)是很多留学生都会尝试的职位。相较于一些对英语口语和文化要求较高的校园职位,TA和RA对学术能力的要求可以让国际学生更容易与本地本土学生站在同一阵线竞争。此外,还有一些校内兼职工作可以帮助您获得 SSN。

2 实习工作

仅对在读学生而言,在获得实习职位(如暑期实习)后申请 CPT 是获得 SSN 的更可行方式。持有F1签证的学生虽然不能直接工作,但可以在校期间申请CPT,毕业前后申请OPT,从而获得在美国合法工作的资格。

03小贴士

CPT(Curricular practice training),又称课程实习,是一种校外带薪工作许可,允许学生在校期间使用。简单粗略的按照申请时间来划分,OPT是在毕业前和毕业后(主要是毕业后)申请的,CPT是边读边申请的。特别是需要寒暑期实习或学期内实习的国际学生,在完成至少两个长学期的学习后,可申请CPT获得合法的校外带薪实习资格。应该注意的是,CPT 的持续时间为 12 个月。如果你用完了所有的CPT时间,你将无法申请OPT。

申请SSN的流程

国际学生去社保局申请SSN的流程和其他申请者没有太大区别,只是会多走一些手续来获得工作证明。

1.找工作

无论是校内工作还是cpt,都可以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学校留学生办公室,咨询SSN办理相关事宜,以免申请走弯路。有的学校会提供ssn letter作为申请材料的一部分SSN申请要多久,一定要到office去咨询!

2、材料准备

根据留学生办公室的指导,根据材料清单完成准备工作。

您也可以参考官网的最新信息。以下材料因人而异,有的可以用其他材料代替:

护照和签证页(原件和复印件)

SS-5 申请表

I-94

有效的 I-20

就业证明信/EAD卡

录取通知书

DS-2019(J-1 签证持有人)

去社保办申请

由于SSN不支持预约,您可以随时携带所有材料到附近的Social Security Aministration office walk in。注意!申请SSN只能在工作日之前的30天内办理,超过30天是不允许的!由于SSN的作用与身份证大致相当,请仔细核对输入过程中的信息!一般来说,大约需要 10-14 个工作日才能收到您的社保卡。收到SSN后

请再次核对信息,然后在社保卡SSN Car上签字,只有签字的卡才有效。因为社保卡的重要性,大家可以记住社保卡号SSN申请要多久,把卡放在安全的地方,尽量不要随身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