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禁售华为,我们能禁售苹果吗?

原标题:美国能禁售华为,我们能禁售苹果吗?

不得不承认可能存在一种现象:

如果美国禁止出售华为这样公司的产品,可能会导致资本不敢投资华为。

如果中国禁止出售苹果这样公司的产品,可能会导致资本不敢在中国投资。

不恰当的说,苹果在中国和腾讯一样老实。如果你仔细观察腾讯,你会发现腾讯在政策面前相当老实听话,而且极其敏感。前段时间传出可能会限制国外游戏加速,人家立马把这个业务砍了,还挺利索的。

苹果也在悄悄赚我的钱。我会在宣传上给你一个高端的品牌形象。热点事件除了苹果官网的硬核翻译,似乎几乎什么都不碰,所以国人的心理形象不会太差。

其次,人家是带着技术来的。苹果的供应链几乎都是一套架构,给你专利授权,技术培训,给你工厂安排几个主管管理品控。然后,它可以用它的品牌优势帮助你利用当地的资源,然后它可以保证供应链的利润,顺便带动当地的就业和经济。

所以被禁?你在开玩笑吗?那是弱者的态度。我们努力的方向应该是让对方的禁止成为不可能。任何有一点技术含量的产品都必须是国产的,至少国产的成分是绕不过去的。

中国有很多像苹果这样的跨国公司,这些外企拿走了大部分利润。简单来说,他们似乎占了中国的便宜。但是,他们为中国创造了非常重要的东西:就业、工业、税收!而且中国能学习更先进的科学、技术、管理、经营等等也是必然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