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大促如何快速拉新?双十一拉新小妙招

现在正是双十一活动的蓄水期,很多商家都在卯足了劲去做店铺营销和商品营销,也有一些卖家可能正在想方设法拉新呢,可是想要快速拉新,还不能忽略了下面的这个小妙招。C1

双11大促如何快速拉新?双十一拉新小妙招

  去年,天猫双11会场推出“大牌试用日”主题日,当天,逾400个品牌商提供约1000万份试用体验装率先开始强预热,“先试用再购买”的这一种草玩法也被消费者“吹爆”:站内会场流量不断增长,站外微博、社交媒体频发自来水,很多消费者成为了主动型KOC,自主转发试用链接进行分享。

  据天猫U先试用官方数据显示,这场双11千万派样战役,总共为品牌拉新超过700万人,新增粉丝超过900万,基本上每派出一件试用品,品牌便能获取到一位精准粉丝。

  二次回访及回购数据同样亮眼,25%品牌的二次回访率达到70%以上,其中一美妆品牌的二次回访率甚至高达95%;27%的品牌回购率达到7%以上,其中一母婴品牌的回购率高达35.6%。

  “精准人群触达+人群数据二次运营“的产品能力是对品牌商数字化运营的有效赋能。在双11战役正式打响之前,比拼的是蓄客量、精准度,赢者便能在双11的群雄之战中占据有力地位。

  今年双11,资源、招商范围再加码。

  根据日前官方公布的玩法,在今年双11中,天猫U先的派样拉新玩法将会进一步加码。

  “今年的线上派样会从10月中旬预售期就开始,作为双11的重点权益来打,线下派样更早,9月份我们已经率先在全国300+重点高校开始利用线下派样机派样蓄水了。”小二表示。

  不同于去年主打1天的主题日,今年天猫U先的派样商品会穿透在双11预售会场、部分行业会场,以及会有独立会场透出在手机淘宝首页、手机天猫首页等,货品量级明显扩充,资源量级也大大加码。

  加码的还有玩法,在线下,目前天猫U现已覆盖了多个城市的商圈、校园、医院、便利店等精准人群渠道,今年双11期间还推出了“2元零食机”“美妆机”等主题机。

  而线上,除了“王牌玩法”精准派(商家提供试用品,并根据人群标签圈定人群包进行精准投放)之外。

  天猫U先还提供了秒杀型玩法整点抢(会场核心坑位)、分享派、中样销售玩法等,无论哪种玩法,都属于“新粉”或者“新会员”权益,在消费者领取前明确告知需要加粉或者加会员,领取后,品牌商将能够在数据银行产品看到人群包画像,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数据进行二次运营,例如短信触达、在线精准投放回购权益等。

  值得一提的是,C店也有机会参与到今年的会场中玩法中。“会场开放了多个坑位,如果你的商品是正品、小样商品,请在标题中注明,或在商品规格中设置‘小样’,即有机会通过规则反向圈选的方式出现在会场,主图素材切记要做得美观。“U先试用小二表示。

  拉新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漫长的事情,如果能够想办法让这件事情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效果,那就得好好把握好上面的U先试用玩法了,这是很容易给卖家带来回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