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店铺流程及注意事项分别是什么?

在淘宝上开店的商家中有一些是新手,所以在注册店铺之前就会对开店进行一个大概的了解,比如开店铺的流程是怎样的,然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等,这些了解清楚后开店就会更容易些,下面来介绍下。

淘宝开店铺流程及注意事项分别是什么?

淘宝开店铺流程及注意事项分别是什么?

一、流程

1、首先登陆自己的淘宝账号进入到淘宝网首页,并点击首页右上角的【千牛卖家中心】-【免费开店】进入到创建店铺入口。

2、根据页面的提示选择创建店铺的类型:个人店铺或者企业店铺,并进入到下一步中。

3、为店铺命名并点击【支付宝认证】进入到支付宝当中完成银行卡绑定以及个人信息认证,企业需要绑定对公账户和企业信息。

4、使用手机淘宝的扫一扫功能扫描页面中的二维码在手机端完成实人人脸认证以及身份证正反面上传。

5、等待系统的审核,所有任何通过以后,返回到PC端注册店铺页面,点击最下方的【同意开店协议,0元免费开店】即可完成店铺的注册。

二、注意事项

1、商家需要提前准备好店铺的商品资质证件、开店人身份证原件并在手机中下载好手机支付宝、手机淘宝、手机千牛app。

2、企业开店需要使用电子邮箱注册的账号才能开店。

3、淘宝店铺名称可以随时进行修改,但不建议多次修改,避免影响消费者搜索和系统的一些功能。

4、店铺名称中不能含有违禁词或者其他未经授权的词。

5、在开店流程中不需要花费任何的费用。

淘宝开店铺的流程其实不负责,特别是开一个个人淘宝店铺更容易,只要有淘宝买家账号就可以了,如果是开企业店铺的话会复杂点,但是只要把开店的资料准备好就没有问题了,毕竟注册店铺只要按步骤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