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40度,仅仅因为小虫子咬了一口!草坪里都有哪些虫子会致命

夏季最易出现的5种毒虫分别是吸血蠓、蚊子、跳蚤、蜱虫、螨虫,在外面游玩时候不要随便坐在草坪里,尽量远离小河,湖边,身上带上防虫防蚊工具。

像沙子粒一样的白色虫子

1.蜱虫,也叫壁虱,鳖吃,俗称狗鳖、草别子、牛虱、草蜱虫、狗豆子、牛鳖子。属于寄螨目、蜱总科。

发烧40度,仅仅因为小虫子咬了一口!草坪里都有哪些虫子会致命(像沙子粒一样的白色虫子)

狗狗驱虫用什么

香茅油。能够起到驱蚊和驱跳蚤等寄生虫,单纯香茅精油,只能驱虫,不能杀虫。适合预防寄生虫使用。已有体外寄生虫的狗狗,建议先用市场上的杀虫产品,杀虫后再用植物做预防使用。香茅油是健康的,不会带有任何对狗狗的毒性。其中狗是弓形虫的中间宿主,也可以传染弓形虫,但是它的粪便和排泄物却都没有传染性,所以单纯和狗接触不会感染弓形虫病。注意事项:如果是给小体内驱虫,一般在幼犬满月的时候,可以进行第一次驱虫,六个月之前的狗狗,一般每个月进行一次驱虫处理,如果是满六个月的狗狗,一般每三个月左右,也需要进行一次驱虫处理。驱虫药的用量一定要按照说明来用,驱虫药都是有剧毒的,所以不能超量。但是量少了效果不行杀不死虫子,所以这个一定要注意。

阅读全文 >

蜱虫跳蚤的区别有哪些

跳蚤是小型、无翅、善跳跃的寄生性昆虫,成虫通常生活在哺乳类身上,少数在鸟类。叮咬后只会产生痕痒和长红包。
而蜱虫叮咬会引起的“无形体病”。资料显示2006年,安徽省发现人粒细胞无形体病病例。近年来,湖北、河南、山东、黑龙江、内蒙古、新疆、天津、海南、四川、云南、江苏,都出现过病例,这些地区的特点都是山区或水域丰富的地方。蜱虫属于寄螨目、蜱总科。成虫在躯体背面有壳质化较强的盾板,通称为硬蜱,属硬蜱科;无盾板者,通称为软蜱,属软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