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店类目选择后能改吗?怎么改?

淘宝开店类目不少商家在初期都是随意选择的,但是选择后还能改吗?这个问题也是值得大家思考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下,关于开店类目选择后能不能改的问题,想了解的就可以继续来看下了。

淘宝开店类目选择后能改吗?怎么改?

怎么改?

就是目前开店类目是可以改的,不过改后大家的店铺流量会受到影响的,比如说大家之前的店铺标签是衣服类的,那千人千面的算法推广也是给女性用户,如果大家的店类目改成家居用品,在标签上以及用户上,之前的用户大多数可能都没有用了,用户可能需要从零做起了。

所以对于一些等级比较高的店铺来说修改类目是不划算的,还不如选择新开店铺。不过些流量本来就少的店铺换类,对店铺影响不算大,还是可以操作更换类目。那用户在更换开店类目的时候该怎么操作?具体步骤如下:

1、这个店类,只要是在发布宝贝的时候会用到,需要进行类目选择,所以修改店铺类目的时候也是从这边入手的。所以用户需要进入到卖家板块,然后找到出售中的功能选项,点击2、在出售中的宝贝列表里面找到需要修改类目的宝贝,点右侧的编辑功能选项,进入到新的界面中。

3、进入到界面之后,在中有个切换类目的功能选项的,需要更换类目的用户就需要点击功能选项,进入到新的界面中。

4、然后在类目中,找到需要找到的类。重新选择正确的商品类分类,如果商品的其它数据设置没有需要改变的地方,那么这块选择好之后,大家将界面下拉到底部位置,点击提交宝贝信息的功能选项,重新发布商品,这样店类就修改好了。

5、如果用户店铺内需要修改类目的商品比较多,这样一个个操作起来是比较麻烦的,所以用户可以去服务市场中,购买相关的服务软件,就可以操作批量改店铺类目,操作起来也是十分方便的。当然,该类目建议大家在开店初期就去操作,这样不会影响后面的粉。

所以,开店类目选择后是能改的,但是,改之前建议大家还是要谨慎才行,因为,开店类目如果选好后,其实,平台给大家的推送的客户就是按照这个类目来的,如果发生了变化,那之前的客户就不没有了,需要重新去寻找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