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关闭店多久能拿出保证金?天猫店铺怎么退出?

在天猫开店,商家需要缴纳保证金,这样能够保证店铺的正常运营,等到商家退店的时候,保证金还是可以退还的,那天猫关闭店多久能拿出保证金?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天猫关闭店多久能拿出保证金?天猫店铺怎么退出?

一、天猫关闭店多久能拿出保证金?

从您申请退出天猫到退出成功一般最快需要30天+10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技术年费将在积分发票、软件服务费(佣金)完结后的7个工作日结算,退款将返还至店铺绑定支付宝内;保证金将在完成以上步骤并且同时满足提交退出申请后的30天释放为支付宝可用余额。

二、天猫店铺怎么退出?

线上发起退出流程申请:

1、若在商家中心旧版本:在店铺后台发起线上退出流程,【商家中心】-【资金管理】-【退出天猫】;

若在商家中心新版本:在店铺后台发起线上退出流程,【天猫商家工作台】-左侧导航栏【店铺】-【更多】-【店铺服务】;

2、签订退出协议;

3、选择退出类型,写明退出原因【注:退出原因是必填项,不能空】;

4、提交退出申请后,店铺将正式关闭,进入30日的“退出经营公示”环节,需要再次确认。

待天猫确认退出申请,天猫将在30日后自动确认退出申请并协助完成退出流程,需确认店铺的交易及积分发票是否完结,并尽快完结。

天猫店铺退出的流程很简单,我们只要按照相关流程去做就行了,另外,退店保证金申请需要先解冻,并且还要符合退保证金的条件,如果不符合条件,保证金也是无法退还的!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