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商家码怎么开通?支付宝商家码和个人码有区别吗?

支付宝的功能还是很全面的,不仅能够满足用户还能满足商家的需求,比如支付宝商家码,商家开通之后,只要扫一扫就能把钱转入对方的账户中,非常方便快捷,那支付宝商家码怎么开通?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支付宝商家码怎么开通?支付宝商家码和个人码有区别吗?

一、支付宝商家码怎么开通?

1、在手机支付宝app首页点击下方导航栏进入【我的】页面;

2、点击我的页面上方的【商家服务】,如果没有,可通过首页搜索“商家服务”进入;

3、未开通的用户只需要勾选协议同意后即可开通商家服务,然后再点击右上角的齿轮【设置】;

4、在商家服务我的设置页面,点击【我的收钱码】查看你的商家码;

5、最后即可查看到你的商家码,可保存图片、打印图片。

二、支付宝商家码和个人码有区别吗?

支付宝商家码和个人码有区别,具体表现在以下几点:

1、收费区别:商家收款码收钱时需要收取手续费,一般是0.55%,但是无需支付提现手续费;个人收款码收取的资金提现需要收取手续费,一般是提现金额的0.1%。

2、限额区别:商家收款码无限额;个人收款码一年限额为20万元,超过20万就无法再继续使用该账户收款了。

3、权益区别:商家收款码可以参与支付宝各项优惠补贴以及满减活动,个人收款码则是无法参与的。

4、收款渠道区别:商家收款码除了支持银行卡、余额付款之外,还支持花呗付款;个人收款码只能支持银行卡、余额付款。

总的来说,支付宝商家码和个人码肯定是有区别的,具体的大家可以参考以上几点,除此之外,支付宝商家码还可以进行财务管理、批量资金结算服务等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