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库存预警要怎么做?如何添加?

淘宝库存通常是商家在上货时给出的产品现存数量,当然在库存预警发生时,就需要有应对方案,所以,面临这种状况到底应该怎么做?这对于大家来讲也很关键,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跟各位讲下。

淘宝库存预警要怎么做?如何添加?

一、淘宝库存预警要怎么做?

预警是设置了上下两个报警线的,当宝贝的当前库存超过上限或下限时,报警给用户,提醒用户采取相应办法。常用来提醒用户制定采购计划,在一定成上也节省了开支。

另外一点就是,库存管理功能结合了存货现状,实行库存管理。从价格、数量等方面加强了控制,从而提升了存货的周转速度,有效降低了资金占用率,缓解了流动资金的压力,降低了运营风险,从而了提升效益,对于卖家备货是很有用处的。

对于经常参与活动或者销量一直很稳定的卖家来说,开启预警功能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库存不足,会导致消费者失去购买欲望,所以,如果发现预警提醒,那就要及时补充库存量,往往大家的购物热情都是一阵阵的,如果大家把握不好这个机会,那就会丢失掉这些顾客。

二、如何添加?

打开管理点击库存预警,进入页面。在库存页面可看到已设好的列表。添加库存,选择好需要添加预警的产品,点击标题。填写预警值,并添加。

返回就可以看到设置好的库存预警的库存数量及预警值。设置好的标题后,可重新更改预警值或者取消预警系统。

三、商品预警需不需要管?

这个是要分情况的,如果预警符合事实情况的,且情节严重的,商家就要积极的去处理。以下介绍几种情况的处理方法:

1.如果收到劣质预警,说明店铺的某些商品,通过消费者品质退款/维权/评价/举报等情况及其他商品特征等维度判断已涉嫌劣质,预警文案里会提示您出现问题的商品id,您可登录品质中心查看自己的店铺和商品的品质情况。

2.如果觉得系统给你的预警是正确的,比如客户收货地址是写了两个省份下单的,涉嫌恶意骗取运费,那么系统给你预警了确认订单有问题系统可以帮你关闭这个订单不用给买家发货了。

3.如果觉得系统预警不正确的,比如买家给的评价没有问题,系统预警嫌广,可以不确认,并不会对店铺有多大的影响。

淘宝库存预警发生后,商家要根据情况去进行补货或者是调整货品的周期,尤其是在参加活动时候,作为商家肯定是需要保证活动产品的库存,否则很影响大家后续的销售,因为但凡活动,大家务必要注意库存预警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