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看不顺眼的事看顺眼

顺眼的事才是从不顺眼中结出的成果……

自己总是小心眼,而且报复心很强,该怎么办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如何把看不顺眼的事看顺眼(自己总是小心眼,而且报复心很强,该怎么办)

怎么去改变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还没有人回答

想离婚,该怎么自我反思

离婚的理由千万万,说不清也道不明,但不离婚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相互包容相互谦让。我想,从以下三个方面反思清楚再离也不迟。一是反思看走眼的真正原因。男女双方都会有这种认识,很多人认为。结婚前是一个样,结婚后又是另一个样,好像变成了两个人似的。其实这是一个错觉,很多人把错觉当成了真实。为什么有区别呢?主要是相互之间了解还不够深,相互之间表露的也不充分。男女双方都存在做作的情况。将自己真实的一面隐藏起来,将虚伪的一面,也就是讨人喜欢的一面,尽量表露给对方。以前自己的缺点本身就存在,只是本能地把它深藏起来而已。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真实的自我得到了表露,实际上这个是好事。出现问题,都是你心里坚定信心不够。这时候你需要调整的是自己的心态,你要有坚定的信心,充分相信自己的眼光,不要怀疑。二是反思没信心的原因在哪。婚姻是现实的生活,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或者遇到各种各样不可调和的事情也是存在的。想离婚的原因很多,看起来离婚的理由都很充分。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对婚姻失去信心的原因。你应该从不离婚的角度去反思自己。去找一些不离婚的理由和好处,停止寻找离婚的理由。你要明白一个道理,再好的婚姻,也是可以找出十条八条离婚的理由。同样,再差的婚姻也有它继续存在的理由。找问题容易,找好处难。这是人们思维的普遍现象,不能怪你。我想,只要你改变思维模式,就能树立信心继续前行。三是反思想离婚的根源所在。在很多离婚的案件中,夫妻吵架,大部分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正由于天理不容的原因造成离婚的案件很少。一般是夫妻之间缺少应有的沟通,总认为对方是知道的,是清楚的,一点小事就吵得不可开交,缺少包容。夫妻之间在一起时间久了,经常会有自以为是,理所当然的想法。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对方怎么可能完全理解或听得懂对方的话呢?因此,也就常常由于一些小事而发生争吵。从小事到大事,从量变到质变,这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如果你能找出发生问题的那个点,那个点开始往回看,把后面的全部删掉。我想,你就不再想离婚,并且,你的婚姻就会很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