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和支付宝一样吗?余额宝的存在有意义吗?

  我们支付宝是要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之后,才可以正常的使用的,最近大家问,支付宝里有余额宝,两个都是可以存钱的,那么这两个一样吗?下面我们就来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余额宝和支付宝一样吗?余额宝的存在有意义吗?

  首先,两者本质(或者说是使命)不同。余额宝是一种货币基金,它是支付宝旗下的一个理财产品,它本身是没有网络支付功能的,它只是绑定了支付宝并通过支付宝的支付流程完成支付,实际上还是由支付宝走完网络支付流程的,本质上它不像支付宝一样具有第三方支付功能。

  其次,两者获得收益是不同的。支付宝余额它就像银行卡储存存支付宝当中的资金,它不会增多也不会减少。但是余额宝理论上是有盈亏的,实际上余额宝都是有收益的,收益虽然比较少,但是它可以使得你的余额增多。

  最后,两者授权额度不同。由于政策的原因,这两年支付宝余额提现和支付都是有额度限制的,但是通过从支付宝余额转到余额宝以后,余额宝本身只是一个余额增值服务,没受政策影响,没有这个额度限制。

  余额宝的存在有意义吗?

  当然是有意义的。

  1、在很多应用场景可以实时了解自己支付宝余额,很多场景比如阿里云、闲鱼、UC返利等这些应用不会显示余额宝金额,但是可以及时查询支付宝余额。

  2、很多阿里系产品只支持支付宝余额支付并不直接支持余额宝支付的。这时就可以用支付宝余额支付了。

  3、支付宝余额支持各种银行卡充值,但是余额宝不直接支持银行卡转入,必须经过支付宝充值再转入。

  4、支付宝余额能直接购买蚂蚁金服旗下其他理财产品但是余额宝有些不能直接转入其他理财产品账户。

  5、支付宝余额能直接转账给好友或者给好友发红包。方便快捷。

  总的来说,支付宝和余额宝还是有区别的,最简单的就是大家把钱放在支付宝只是存在余额里,是没有利息产生的,但是放在余额宝里,就会产生利息哦。所以,这个大家还是要区别一下的。最后,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