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自建房,楼梯该怎么设计

楼梯,作为房屋上下层联系的枢纽,在自建房的时候几乎是必备的。 楼梯的设计除了关乎到整个家的颜值,还严重影响到家的舒适度.想要房子住的舒服,没有一个好的楼梯,一切都是妄想。试想一下,日常生活中上下行走、搬东西、在意外状况下的逃生等等,如果房屋的楼梯间布置不尽合理,不但影响房屋的使用,而且还会造成房屋空间的浪费。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下,农村自建房楼梯间应该如何设计?楼梯造型都有哪几种?楼梯形式楼梯的形式有很多,自建房常用的有直行单跑楼梯、平行双跑楼梯、折行多跑楼梯、螺旋形楼梯等。楼梯形式的选择决定于楼梯所处的位置、楼梯间平面大小与层高。 1、直行单跑楼梯 此种楼梯无中间休息平台,由于单跑楼段踏步数一般不超过18级,故多用做层高不高并且有足够的长度来布置楼梯,用于地下室或是复式楼第一层较低的情况下是比较合适的。 2、平行双跑楼梯 上完一层之后刚好回到原起步方位,上升的空间回转往复上下吻合,比直跑楼梯节约交通面积并缩短人流行走距离,而且施工简单造价低,农村施工队技术成熟,是自建房最常用的楼体形式。 3、三跑楼梯 三跑楼梯占地大,爬升高度也大,因中间楼梯井较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栏杆间距、扶手高度要求较高。其中栏杆间距不得大于11cm,栏杆扶手不得小于1.05m。但三跑楼梯营造出的高端大气却是其他楼梯所比不了的,适用于占地面积较大的高端别墅。 4、螺旋形楼梯 螺旋形楼梯通常是围绕一根单柱布置,平面呈圆形。其平台和踏步均为扇形平面,踏步内侧宽度很小,并形成较陡的坡度,行走时不安全而且构造复杂。但占地非常小,私人住宅里仅适用于平面空间被限制的极限情况!楼梯间尺寸农村自建房楼梯间尺寸设计为多少才会比较合理呢?因为农村自建房是一个家庭使用,服务的人员不多,楼梯间宽度建筑在2.4~2.8米之间,楼梯间长度单休息平台建议不小于4.2米,双休息平台建议长度不小于5.4米会比较合理。楼梯间宽度小于2.4米不便于搬运家具的上下,楼梯间宽度2.8米以上也是浪费室内面积。 楼梯间长度单休息平台的有4.2米就够了,楼梯间双休息平台的长度有5.4米也够了。除两边休息台宽1.2X2米外,中间楼梯段有3米左右能满足一般楼梯上下的。 最后,虽然其他类型的楼梯尺寸计算与平行双跑楼梯有所不同,但原理一致。踏步尺寸与层高是核心,确定了这两点其他尺寸都能随之计算出来!

大家说下楼梯怎么可以封闭起来

1、楼梯间应靠外墙,并应直接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当不能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时,应按防烟楼梯间的请求设置; 2、楼梯间的首层可将走道和门厅等包含在楼梯间内,构成扩展的封闭楼梯间,但应选用乙级防火门等办法与其它走道和房间离隔; 3、除楼梯间的门以外,楼梯间的内墙上不该开设其它门窗洞口; 4、高层民用修建、高层厂房(库房)、人员密布的公共修建、人员密布的多层丙类厂房设置封闭楼梯间时,通向楼梯间的门应选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分散方向敞开; 5、其它修建封闭楼梯间的门可选用双向弹簧门。

农村自建房,楼梯该怎么设计(大家说下楼梯怎么可以封闭起来)

4米长楼梯如何设计

你好,4米长楼梯你楼梯踏步做16厘米一踏,正好是25踏,若是做两跑的话太长了,而且纵向占用面积大。介意做3踏的人走的舒服,而且美观性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