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的杯子如何去除污垢

(1)茶杯用久了会留下褐色茶垢。可用湿软布蘸香烟灰用力擦拭,茶垢即可除尽。(2)茶杯内壁上的污垢,用冷水往往无法洗净。可将浓盐水倒入茶杯内,再滴入少许食醋,搁一个晚上,第二天再刷洗,就很容易把污垢去掉了。(3)茶杯内有茶垢,可将少量柠檬酸倒入杯中,然后加入热水使柠檬酸溶解,浸泡数分钟后,茶垢即可用布擦去。将食用柠檬剖开后擦洗或用富含柠檬酸的饮料清洗,同样有效。柠檬酸是一种有机酸,可以从许多水果汁(尤其是柠檬汁)中得到,对人体无害。(4)在不锈钢器皿上,如果出现由硬水构成的水垢,可用食醋擦洗干净。

阅读全文 >

如何巧擦不锈钢锅的油污

无论是不锈钢锅、高压锅或者铁锅、奶锅、玻璃锅和陶瓷锅、砂锅烧糊后形成的黑垢层性质都是一样的,由于黑垢油垢属于植物性油脂不溶于水,所以普通清水擦洗作用不大。

不锈钢的杯子如何去除污垢(如何巧擦不锈钢锅的油污)

不锈钢除锈最好方法

方法1、用绿色的拉丝布进行擦拭,比较适合不锈钢表面的锈不是很深的情况。这个方法很实用,适合大多数情况。尤其是拉丝表面的不锈钢生锈或者有划痕了,都可以用这种绿色的拉丝布进行清除。顺着拉丝纹路的方向擦拭几遍就可以起到除锈和去除划痕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