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盗图申诉需要多久?天猫如何投诉盗图?

天猫商家盗图如果被举报且举报成立的话,那么会被扣分,商品还会被删除,强制下架。如果自己没有盗图,那就去申诉。那天猫盗图申诉需要多久?

天猫盗图申诉需要多久?天猫如何投诉盗图?

1-2个工作日

一、天猫如何投诉盗图?

投诉路径:进入全网举报(jubao.taobao.com),选择“盗用他人图片”,发起盗图投诉。

第一步:举报类型选择“盗用他人图片”,输入需要举报的商品链接(若您直接通过搜索或商品页面进入此举报页面,则不需要填写商品链接)

第二步:根据图片盗用场景选择无线端或pc端(此框为必选项)

第三步:上传举报原图,上传图片的要求:图片格式为jpg,jpeg图片需小于20m;

第四步:上传花絮图,花絮图套图要求必须上传两张,不可与原图重复,上传图片的要求:图片格式为jpg,jpeg图片需小于20m

补充凭证的要求是:格式jpg、jpeg、png,大小5M以内最多3张(非必填项)

二、天猫盗图有几次申诉机会?

1、若您的违规缘由是“涉嫌剽窃别人商品设计形成混杂”,需求您在3个工作日内申诉,超时未申诉将执行处分,有2次申诉时机,执行删除扣分处分后在3个工作日内可再次申诉,超时未申诉则申诉入口关闭。

2、若您的淘宝违规缘由为“涉嫌盗用别人短视频形成不当侵权”,该商品曾经执行处分,需求您在15个工作日内发起申诉,有1次申述时机,超时未申述则申诉入口关闭。

3、若您的违规缘由为“盗用图片涉嫌侵权、系统排查存在盗图”时,该商品曾经执行处分,需求您在3个工作日内发起申诉,有2次申诉时机,如第一次未申诉或申诉不成立,您可在3个工作日内发起再次申诉。超时未申诉则申诉入口关闭。

总的来说,天猫盗图申诉一般1-2天就会出结果。如果天猫商家不去申诉的话,那么天猫就会开始执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