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催收发起如何操作?撤销怎么弄?

京东商家如何发起/撤销催收?应该怎么操作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京东催收发起如何操作?撤销怎么弄?

一、闪电催收发起

路径:

京东商家后台>>售后服务>>自主售后(新)>>服务单详情>>商品有问题,收回退款

二、闪电催收撤销

路径:

京东商家后台>>售后服务>>自主售后(新)>>服务单详情>>已收到商品,放弃催收

三、注意点

1、销售商家需在系统自动上传运单号后或消费者提交运单号后10个自然日内进行处理,逾期不处理的系统将会自动完成闪电退款。

2、若销售商家未收到退货商品或已收到的退货商品影响二次销售,不符合7天无理由退货条件时,销售商家需与消费者进行沟通,若达成一致需消费者付款时,可通过“闪电催收“发起支付(如发生议价场景,催缴金额可修改),销售商家也可自主取消支付链接;

3、若与消费者未达成一致或长时间联系不上消费者,商家可填写催收金额,写明具体情况后申请京东介入处理。

4、京东闪电退款催收入口展示时效已做调整,由现在的闪电退款后可立刻展示,改为闪电退款触发后48小时展示(平均上门取件物流配送时间48H);

京东开店的商家在发起/撤销京东催收的时候,要注意以上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