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洞察和品类罗盘开通哪个?品类罗盘怎么用?

生意参谋有许多的功能,其中有个市场洞察的功能对商家来说有很大的作用,能够帮助商家了解市场的变化。有商家就问,市场洞察和品类罗盘开哪个比较好?

市场洞察和品类罗盘开通哪个?品类罗盘怎么用?

市场洞察和品牌罗盘开通哪个好,这个没法回答。因为两者的功能都不怎么一样,市场洞察有的功能,品类罗盘不一定有。品类罗盘有的功能,市场洞察没有。所以,还是要看商家更看重哪个功能,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品类罗盘怎么用?

1、品类罗盘基础版是免费使用的,商家只需要进入【生意参谋】-【订购】-【产品订购】订购标准包即可使用。

2、品类罗盘标准版以赋能为主,需进入【生意参谋】-【订购】-【产品订购】根据最近12个月支付子订单数小于1.2万的商家进行开放使用。

3、品类罗盘专业版功能更全面,需进入【生意参谋】-【订购】-【产品订购】订购付费的品类罗盘专业版后才可使用,订购费用根据商家最近12个月支付子订单数进行分档收费。具体分档收费金额请以页面提示为准。

生意参谋品类罗盘商品洞察中展示的商品等级和分数,商品等级共分为四挡(按照85分以上为A级,70分-85分为B级,50分-70分为C级,50分以下为D级分档),是为了更全面地帮助您评估商品整体的经营表现,以“流量获取”“流量转化”“内容营销”“客户拉新”“服务质量”等5个部分设计商品的评分模型,其中根据行业的特点,不同行业之间存在部分差异性。

具体的评分模型计算公式,请通过生意参谋-品类-商品诊断中查看。例如“流量获取”评分较低的话,说明需要拓展流量获取的渠道,具体的落地行动点可以是手淘搜索优化、直通车投放或聚划算营销哦。

温馨提示:该评分仅作为生意参谋平台辅助您进行商品运营使用,不影响商品的日常运营。

总的来说,市场洞察和品类罗盘说不出哪个更好,所以没办法告诉大家,开通哪个好。只能说,各位在了解两个功能的作用之后,再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