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弟现在是一名社区矫正人员,他有自闭症,越来越无法适应社会,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请问我们可以向司法所寻求帮助吗

改革假释制度 适应社区矫正

家人如何帮助抑郁症患者走出这个困境

我觉得森田疗法不错还有你就是尽量满足他的一切要求就好了让他不要放弃让他感觉到爱

我表弟现在是一名社区矫正人员,他有自闭症,越来越无法适应社会,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请问我们可以向司法所寻求帮助吗(家人如何帮助抑郁症患者走出这个困境)

今天是自闭症孩子的节日,希望社会多些了解,多一些帮助,如何可以帮助

自闭症患者的数目日趋庞大,对自闭症患儿的针对性康复也愈加受到关注,在各种不同的康复训练中音乐治疗被越来越多的治疗师和患儿家属所关注。那么,音乐治疗的优势是什么?直接音乐治疗是门新兴的学科,大家会认为,小孩话都不会说,还会学音乐吗?其实不然,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当你看到一位陌生人,你会很自然的产生一种距离感;但是如果你听到有人在弹琴,闭上眼睛音乐就直接进入了你的心里。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它可以直接进入每一个人的心里,包括自闭症患者。安全比起单纯与人的互动,音乐对于孩子要安全的多。乐器对于孩子来说没有任何的威胁,孩子可以通过在自己选择的乐器上尽情地演奏,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和任何自己想说的话。融为一体音乐治疗最核心的理念就是要让“我”和音乐融为一体。我们的演奏无关旋律,只和内心相关。自闭症儿童可以在音乐中刺激认知能力和创造力、发展交流、建立自己的内心世界。世界上没有任何完全相同的自闭症患者,针对不同的患者,音乐治疗的方案也不同。患儿在治疗时常常会使用单一的乐器重复演奏固定的节奏,看起来像强迫症,但它们是完全不同的。自闭症孩子在重复一个动作的时候他的内心非常快乐,这个行为对他来说是一种安全感的建立。治疗中我们用音乐来建立孩子的内心世界、增加他们的安全感。临床研究证明,音乐治疗对自闭症儿童的病症缓解有积极的效果,可以帮助缓解易烦躁情绪、减少刻板行为行为、促进患儿康复。

SMART

自闭症与智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症状,这里仅谈一下对自闭症康复小结:自闭症患者的世界里只有物的概念而没有人的精神概念,既只关注静态的物,只对物感兴趣而不能融入人的世界,没有正常的人的情感体验,具体表现是与人讲话无目光对视,听笑话无反应,比如走在热闹人潮拥挤的大街上,正常人往往关注人的活动,而自闭症儿更关注灯光等物景,目前比较靠谱的康复思路是借由大量温馨快乐的情感体验以构建主动与人交流沟通的动机,从而把患者从物的世界拉回到人的世界,但即使是康复后期仍会有情绪问题伴随终身,需要及时排解疏引,这是一个漫长的斗争过程,要靠父母家庭甚至社会创造持续融合理解的环境条件,加油吧,还在为康复训练不懈努力的可怜父母;目前自闭患者绝大多数接受的仍然是传统ABA康复训练,这种诱惑被动只能让患者学会机械的知识,而无法让患者表达自主的情感体验和沟通的动机,自闭症康复的科学理论探索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