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一直是神话一般的存在,那应该怎样评价李小龙的武术、电影、哲学呢

哲学最,武术一般般,电影是经典。哲学是一种最不能具体,最为玄而又玄的东西,是无用而又有大用的价值观,思想论,观点论,李小龙的武学哲学思想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因为李小龙的个人魅力太大了,他的哲学就变成一种无法超越思想。不断的有后人不断的从不同的角度去解释,而恰恰又能从中获得一些灵感,或是一种心灵的安抚。如果从青少年爱好的角度,对社会正能量贡献李小龙的哲学是有用的。但是如果想把李小龙的具体的哲学应用去培训一个运动员,一个格斗家,这就是半成品,甚至是无用的东西。以这句话为例;“以无限为有限,以无法为有法”。即不受任何招式套路限制,完全以人之本能反应来进行搏击运动和实战对抗。这话没错,完全正确呀,可是落实到具体的训练环节呢,却又非常空洞,要培养一批优秀的格斗选手需要以下的学科参于,作为一个教练或是优秀的运动员也需要掌握以下让几个部分,才能在竞技之路走更远。你把李小龙的书籍,电影全部找来,只能是小部分内容,没有办法形成一个体系,所以李小龙会永远作为青少年的偶像崇拜存在,会作为一种商业,会作为电影的贡献者,历史的伟人活在这个世界。但他的截拳道不会发展成为一种成功的竞技运动,除非他的后来追随者进行大量的吸收与改革。

在没有限制条件下,拳击、柔术、空手道、跆拳道和自由搏击,哪个厉害

没有最历害的搏击术,只有最历害的人。武术没有强弱之分,练武术的人才有强弱之分。一个能刻苦用功并持之以恒的人练什么搏击术都会有所成,没有毅力恒心吃不了苦练再好的搏击术也是枉然

李小龙一直是神话一般的存在,那应该怎样评价李小龙的武术、电影、哲学呢(在没有限制条件下,拳击、柔术、空手道、跆拳道和自由搏击,哪个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