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怎么办?退店年费如何处理?

天猫平台确实有一定的地位,吸引了很多卖家朋友在上面开店运营,有一新手卖家朋友是第一次在天猫平台上开店,现在想要退店,那么想要了解一下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怎么办?

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怎么办?退店年费如何处理?

一、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怎么办?

首先登录天猫,点击商家中心、天猫服务专区,然后申请关闭店铺,签订协议,确认退出。天猫卖家需要选择退出的类型,写明退出的原因;退出原因是必填项目,不能空。

确定退出之后,天猫店铺将及时关闭,天猫工作人员将在15天后确认退出申请并协助完成退出流程。

注意:工作人员将在15天后确认退出申请并协助完成退出流程,请确认您店铺的交易及积分发票是否完结,并尽快完结。当工作人员确认后,旺旺不能登陆。

通过网店转让出售自己的天猫店铺,可以将天猫店铺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天猫网店商家通过天猫转让的方式退出天猫,既不会浪费自己网店的资源,也帮助了那些想要入驻却不能入驻的创业者成功入驻。

二、天猫退店年费如何处理?

从天猫规则来看,商家如果退出天猫,技术服务年费在交易,积分发票/佣金完结后的7个工作日结算完成。退出天猫的流程年费返还标准天猫在年费的返还方式上是参照店铺评分(“DSR”)和年销售额(不包含运费、及“其他”一级类目)两项指标的,返还的比例分为50%和100%两档。

具体标准为:协议期间内DSR平均不低于4.6分,且达到规范中规定的技术服务费年费金额及各档返还比例对应的年销售额(协议有效期跨自然年的,则协议有效期的起始自然年内的销售额不包含在年销售额内)。年费返还按照协议有效期的起始年次年的实际经营期间进行计算,具体金额以天猫统计为准。

天猫店铺关闭之后,天猫店铺保证金将在申请退出或者是被清退之后的30天+10个工作日内自动解冻至天猫店铺的支付宝可用余额账户内,如果天猫卖家没有及时完结店铺内的交易或者发票,那么都有可能会延长保证金退还时间。

天猫平台是允许卖家朋友申请退店的,不过是需要满足一些要求的,而且卖家朋友缴纳的一些费用是会退还的,比如说保证金在天猫退店完成之后会原路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