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降高血压吗

跑步能不能降血压?这个问题具有代表性。其实,张大夫知道提问者想问的是,运动到底能不能降低血压?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多次回答过。但是,没办法,有很多刚刚关注张大夫的朋友没有看到前面的文章,所以,有些知识需要我们重复科普一下。实际上,运动对于程度较轻的、年纪较轻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来说,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也有很多人因为运动做的好,轻度升高的血压又恢复了正常。但是,运动的作用再好,也不能推广到所有高血压患者中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诸多高血压患者中,有一部分高血压患者是继发性高血压患者,运动可能对这一部分高血压患者来说,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而对于上了年纪的高血压患者来说,要看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有些老年人,运动已经受限,这时候过度的追求和强调运动的好处就不合适了。但是,回到问题中来,对于大部分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只要血压平稳,有运动能力,跑步一定是一种可以尝试的运动。因为跑步方便,随时随地就能做这项运动,而且每个人都可以量力而行,不受运动场地的限制。如果你能够坚持每天25分钟跑步,每周3次就可以达到改善高血压的效果。当然,对于那些能够改善血压的人来说,除了跑步肯定还对其他方面的生活进行了改善。以上,是张大夫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随手附上一张美国运动指南建议,希望对您有用。

多喝水,多排尿能降血压吗

很专业的告诉您,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高血压降压不能只单一的注重多排尿的特点,认为只要多排尿就一定可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所以想通过多喝水来达到多排尿进而控制血压。这里不同于高血压患者服用利尿剂后出现”尿量增多、血压下降“的现象,因为利尿剂的降压机制除了利尿作用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排钠。利尿剂可通过抑制肾小管对水和钠的重新吸收而减少人体的血液循环的容量,使心脏排出量降低,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单纯地喝很多水,不会达到降压效果,反倒使得更多的水快速的进入血液循环内而引起升血压升高,严重时或可引起“水中毒”现象。 所以高血压必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物才能降压。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有问题可留言讨论。

跑步能降高血压吗(多喝水,多排尿能降血压吗)

怎样降尿酸比较快

吃药降的最快,几天都有效果!很多尿酸高的朋友,尤其是开始痛风了,发现经常这样操作,痛立马吃药,不痛就不管了,照吃照喝,一点都不重视。其实我们知道,高尿酸是身体给我们一个警示。大家有没有发现尿酸正常值在体内是一个范围值,而不是越低越好。但是当今人更多的是偏高,尤其是男性朋友。其实,尿酸对人体非常有帮助,它是人体抗氧化系统的最后一道防线,保护我们的器官、血管等不被自由基攻击。但是尿酸高,容易导致沉积在末端关节(血液循环慢)的地方,易导致我们所说的痛风。很多说高尿酸有危害,对心脑血管、对肾病、对心脏等。其实,我认为不是高尿酸有危害,高尿酸只是一个指标,危害的是我们体内自由基过量和慢性炎症,尿酸反而是我们的朋友。高尿酸的朋友,一般都是这类特征。运动量比较少,久坐人群,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较大,肠胃不是很好,都市男士人群。这些才是我们的根本因素。所以我们更应该注重我们的运动,注重我们的肠道,注重我们抗氧化系统,注重我们的慢性炎症。综合上面,急性症状,除了吃药控制,我们还要做到以下:1.增加运动2.改善肠道,可以吃点益生菌和益生元3.减少体内自由基,可以吃的维生素C、花青素等抗氧化的4.吃点玉米须、芹菜籽等,增加尿酸排泄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觉得好的给个赞。觉得不好的欢迎留言讨论。大家好,我是营养师健哥,用专业的知识为你解答体重、三高等健康问题。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或发表评论,谢谢大家!

吃什么降血压

对血压有好处5种蔬菜,4种水果,医生推荐6种生活注意点,让血压轻松降下来!一、对血压有好处6种蔬菜:1、芹菜2、洋葱3、海带4、冬瓜5、茄子二、对血压有好处4种水果:1香蕉2苹果3红枣4橙子三、对血压有好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2、低脂奶或脱脂奶3、主食多吃全谷类4、减少红肉多吃白肉(鱼肉、鸡肉)5、少食用含糖饮料6、适量吃坚果高血压伴有糖尿病患者应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生活中可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自己情况选用决明子、莲子心、葛根、荷叶、山楂、菊花代茶饮。含钾高的食物会对高钠性高血压有邦助,因为钾的作用主要就是可增加尿中钠的排出,使血容量降低,血压下降。大部分食物中都含有钾,但蔬菜和水果是最好的来源,尤其是色彩鲜艳的蔬菜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