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嘴唇起了两个小疙瘩,抠烂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应该是复发疱疹性口炎,一般发生在唇部或接近口唇处,故又称复发性唇疱疹。复发的口唇损害有两个特征:损害以起疱开始,常为多个成簇的疱,单个的少见;损害复发时总是在原先发作过的位置,或邻近原先发作过的位置。
      诱发因素很多,局部损伤,感冒轻度发烧等,大约10多小时内出现水疱,周围轻度红斑,一般情况下,疱可持续24小时,随后破裂,接着糜烂,结痂。
      全身抗病毒治疗,如阿昔洛韦,利巴韦林等。局部用溶液、糊剂、散剂及含片, 如复方硼酸溶液、0。1%~0。2%洗必泰溶液含漱,酞丁胺软膏、阿昔洛韦软膏局部涂擦,锡类散、养阴生肌散局部使用,葡萄糖酸氯已定片含化等。

嘴唇上长疱疹怎么办

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全身性抗病毒的药物主要有阿昔洛韦、泛昔洛韦、伐昔洛韦和更昔洛韦。另外,也有利巴韦林,就是病毒唑,是一种广谱的抗病毒药物,可以有效的抑制病毒。局部上可以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有0.1%-0.2%的葡萄糖酸氯己定溶液或者复方硼酸溶液。

刚开始嘴唇起了两个小疙瘩,抠烂(嘴唇上长疱疹怎么办)

嘴角长疱疹是什么原因

口唇疱疹可以治愈吗

口唇疱疹大多是可以治愈的。这是嘴部皮肤受到感染引发的现象,大多出现在口唇部位。大多数是由于上火或者是机体抵抗力下降病毒侵犯导致,主要表现为在口唇部位出现米粒大小的丘疹,逐渐变为丘疱疹、疱疹,集簇性分布,部分也可以破溃变成糜烂面,治疗主要使用抗病毒的药物联合消炎的药物治疗,可以外用收敛、干燥类药物,严重时可以配合口服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饮食正常,避免搔抓等刺激,预防合并细菌感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