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膜炎球菌是革兰阳性菌吗

脑膜炎球菌是革兰阴性菌,脑膜炎球菌的学名是脑膜炎奈瑟氏球菌,为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病原菌。革兰氏阴性双球菌,在急性期或早期脑脊髓液中,大多位于中性粒细胞内,呈肾形成双排列,凹面相对。电镜下可以观察到自病人分离的毒性菌株有微荚膜和菌毛。

传染病到底包括哪些疾病

脑膜炎球菌是革兰阳性菌吗(传染病到底包括哪些疾病)

口吐白沬,抽搐,眼发白上翻

三甲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 普通内科

川崎病有哪些症状

目前阶段,在研究小儿川崎病临床致病原因方面始终不明晰,但通常和链球菌以及丙酸杆菌的感染存在紧密的联系。然而,临床研究结果仍存在诸多不吻合之处,在致病原因方面还提出了支原体与尘螨等因素,并且有部分专家学者认为和化学药物过敏存在一定的关联。通常,小儿川崎病的发病年龄集中在5岁以下儿童,且男性的发病量远远超过女性。但是,在成人阶段或者是90d以下的婴儿中,川崎病的发病并不常见。四季均可发病,但每年4~5月及11月至次年1月发病相对较多。川崎病最明显的临床表现就是发热、眼结膜充血、手足硬性水肿与皮疹等。除此之外,在患有川崎病的儿童中,引发心血管并发症的几率也相对较高,如果没有接受治疗,实际的发病几率能够达到20%~25%。具体损害:心脏合并症。心脏合并症是川崎病损害患儿身体系统最严重的一种病症。在川崎病发病30d之内属于急性期,容易引发冠状动脉病变,而急性阶段消失以后,患儿发生冠状动脉瘤的概率超过20%,一般的病程会达到两年。当患儿处于冠状动脉瘤的后期,会伴有冠状动脉闭塞与狭窄的症状,特别是厚度增加的动脉内膜还会呈现出钙化的趋势。肺部合并症。由川崎病所引发的肺部病症逐渐成为临床关注点,而具体的临床症状就是该疾病没有咳嗽的症状,在检查以后会发现肺部湿啰音。消化系统一般情况下,消化系统的血管相对丰富,所以很容易受到川崎病的影响,特别是急性发病时期,会严重损害患儿的肝脏,还存在黄疸的情况。泌尿系统在泌尿系统当中,肾脏组织血流量与毛细血管诸多,致使肾血管炎发生几率提高,对肾小球毛细血管造成严重的损伤。一般情况下,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与急性轻型的肾小球肾炎类似,蛋白尿与白细胞情况明显。神经系统川崎病对于人体神经系统的损害表现在中枢神经系统,具体表现在无菌性脑炎与脑膜炎,诱发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脑水肿与脑血管内膜的通透性不断提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