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闻不到味道。会恢复吗。需要吃什么药

病情分析:不过导致嗅觉减退或丧失通常有两种原因:其一是鼻腔顶部的嗅觉上皮发炎,肿胀,使嗅觉颗粒不能与嗅上皮有效接触,这种情况多随着鼻腔炎症的消退很快改善;其二是病毒直接损害了鼻顶部的嗅觉上皮,此时,即使鼻腔畅通,也不能感受到不同的气味,这种情况常常恢复困难。
      意见建议:至于目前如何治疗,仍然是棘手的问题。建议您试用多种维生素,神经营养剂(如弥可保),鼻腔内可用激素类喷雾剂,如:雷诺考特,辅舒良,伯克纳等。
      治疗鼻炎的中成药通常帮助不大。 须提醒注意的是,如果经长时间治疗和观察,病情仍不见好转,或嗅觉进一步减退,应到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包括鼻窦CT,以排除其他可能的原因,如:鼻窦炎,早期鼻息肉,

用什么药能更有效的提高嗅觉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鼻炎引起的嗅觉失灵。建议到中医咽喉科用中药舒风散寒,宣通鼻窍内服,结合中药活血化淤,软坚散结,排脓通窍等中药粉剂直接作用到鼻腔,既不手术,效果很好,无毒副作用。祝健康永远。

鼻子闻不到味道。会恢复吗。需要吃什么药(用什么药能更有效的提高嗅觉)

各位专家,请问鼻子不闻气味已经一年多了,该怎么办呀

引起失嗅的原因很多,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两个原因,一个是受到腐蚀性气体的腐蚀后引起的,那基本是不可逆的,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另一个是由于鼻炎引起的失嗅,疗效通常都非常好,鼻炎由于粘膜水肿,挡住了上鼻道附近的嗅裂,因此分子无法刺激嗅神经,让人感觉失嗅,但是长期失嗅也会引起嗅神经没有功能。  既然是鼻炎引起的,那么要想恢复嗅觉失灵就的先治疗鼻炎,鼻炎治好了嗅觉就自然恢复了。  这种情况一般建议鼻腔使用外用涂抹中药精油,比如说鼻之草鼻通精油,也可以配合坚持使用生理盐水,进行鼻腔的冲洗,炎症消退之后,慢慢症状都会有所改善。  鼻之草鼻通精油(淘##宝上囿)——用于鼻窦炎、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干燥性鼻炎等鼻炎问题,早中晚洗漱后,取棉签沾水轻擦鼻腔,然后把精油均匀涂抹在鼻腔内壁尽量深入,如有排涕请先擤涕后再涂抹一次。每日3次。坚持数日即可改善情况,情况好转好,不着急停止,应再继续使用,巩固,一般建议按照周期使用,效果最佳。  患有鼻炎应遵循的家庭护理  1、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同时室内不要过于干燥,保持一定的湿度。  2、注意多饮水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水有助于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这样有利于减轻鼻炎的症状。  3、避免抵抗力下降避免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等。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鼻粘膜调节功能差,防御功能低下,病毒乘虚入侵导致发病。  4、增强身体抵抗力坚持体育锻炼,例如:晨跑、冷水浴或冷水洗脸等运动,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提高人体对不良条件的适应能力,并积极治疗上呼吸道疾病及全身其他慢性疾患。

没有征兆,嗅觉就失灵了,这是为什么

嗅觉失灵按发病部位可分为以下几类:1.呼吸性嗅觉障碍:其病变多发生于鼻腔,乃是由于含有嗅素的气流受阻或改变方向不能达到嗅区,致使嗅素的气味不能被感受到或者嗅觉敏感度下降。病因有:前后鼻孔闭锁、鼻中隔穿孔、鼻翼畸形、急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鼻息肉、鼻腔良恶性肿瘤、鼻腔异物、喉全切或气管切除后;2.感受性嗅觉障碍:由于嗅粘膜和嗅神经末梢的病变而发生的嗅觉障碍,虽然气流到达嗅区,但不能感受或者敏感度降低。病因:萎缩性鼻炎、外伤、鼻腔手术、某些药物或受污染的空气环境导致鼻粘膜功能受损、放疗、维生素缺乏;3.颅内神经性嗅觉障碍:病变发生在筛板以上嗅球、嗅束、嗅通路和嗅皮质中枢引起的嗅觉障碍。如颅内或幕上肿瘤;4.精神性嗅觉障碍:嗅觉感受器、传导系统正常,由于各种精神性疾病造成的嗅觉障碍。如神经衰弱、疑心病、妇女经期、妊娠期、绝经期的嗅觉过敏,头颅外伤、脊髓结核等导致的嗅觉倒错。嗅觉障碍的治疗主要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1.清理鼻腔阻塞性病灶,恢复鼻腔通气功能,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腔肿物所致手术治疗后多可恢复,如急慢性鼻炎及鼻窦炎积极控制炎症部分患者嗅觉可恢复。但如果嗅区粘膜病变一般难以恢复。2.对于非阻塞嗅觉障碍可试用维生素、锌制剂及ATP制剂,但疗效不确切。

鼻子嗅觉越来越差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