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课走神的原因你能说多少

学生上课走神,是一种普遍现象。造成这种局面难以改观的原因,主要有下面五点。一、老师讲的枯燥无味讲课是一门艺木。有的老师讲话天生具有磁性,而且博学多才,幽默风趣,讲起课来如行文流水,常常是旁征博引,声音抑扬顿挫,有很强的穿透力。学生很喜欢听这样老师的课,时常听得津津有味,根本不存在走神之说。但是,有些老师语言表达能力不强,课讲得枯燥乏味,学生听得昏昏欲睡,上课走神也在情理之中。二、学生自制力不强学生由于年龄小,还没有较强的自制力。他的学习目的不是很明确,学习态度不是很端正,加上天性好动,所以上课有小动作,东张西望难以避免。一旦他大点,懂事一点,爱学一点,自制力变强一点,他上课走神的毛病会逐渐好转的。三、周围环境的影响教室不是真空,各种各样的学生在一起,其中不乏调皮捣蛋的学生,你本想好好听课,可课堂上时常会出现不和谐的音符。一个学生偶尔的一个笑话,大家笑的前俯后仰,你还能专心听讲吗?一个学生时不时拉你一下,甚至踢你一脚,你会无动于衷吗?教室外面有人在说话,你的目光能不被吸引过去吗?所以,听课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听课的质量。四、自身身体状况欠佳有些学生由于一些原因,会出现上课身体不适的情况。有的晚上觉没睡好,带来听课没精打采;有的感觉饭菜不合口味,肚子没有吃饱;有的身染小疾,无法专心听讲。学生的这些情况,老师和家长都要仔细观察,及时处理,让学生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五、家庭环境的影响有的家庭环境对孩子学习不利,例如有的父母经常吵架,有的甚至闹离婚,孩子的心里总放不下,他上课能不分神吗?有的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在家根本管不了他,他因为思念父母上课也会分神。有的同学买了什么,他也想要,但家里没及时给他买,他也会因此分神。还有些父母给孩子打,总是责备抱怨,他心里有气,你想他能安心听讲吗?总之,想让学生上课全神贯注听讲,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们的老师和家长要齐抓共管,努力给学生营造舒适的听课环境,让学生能少走神而专心致志地学习!

3种方法来避免上课的时候肚子咕咕作响(学生上课走神的原因你能说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