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小猫抓伤表皮要打针吗

分几种情况1-流浪猫/野猫抓伤,需要立即做消毒处理,一般消毒措施是用肥皂水搓洗十五分钟,碘液酒精也可以。消毒后需要在24小时内前往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科普一下,虽然狂犬病毒是通过唾液和血液传染,因为猫喜欢舔自己的毛和爪子,而且是野猫,没注射过狂犬疫苗,所以还是建议人被抓伤后,不管是否出血都24小时内去医院补打疫苗。2-家猫,也是需要马上做消毒处理。可以看看猫猫是否已经打过两次狂犬疫苗,如果已经打过(但不包含疫苗到期前一个月),人可以不打狂犬疫苗。如果在猫猫打的狂犬疫苗到期前一个月内被抓伤,还是建议人也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被野猫抓出血(伤口比较大)的话,如果有条件,建议一同检查弓形虫病,弓形虫是通过食物跟血液传播的。虽然猫猫获得弓形虫病的几率不大(特别是在城市,因为需要吃生肉才会容易得,而且猫感染后,一辈子才会排一次弓形虫)。但是如果你真的要求个安心,也是可以去做个检查的。

猫抓到手指抓破了怎么办

病情分析: 被动物如狗、猫、狼等咬或抓后,应立即对被咬部位进行消毒处理 用肥皂水彻底清洗有牙印的部位,并涂擦碘酒,然后全程注射狂犬疫苗。

被小猫抓伤表皮要打针吗(猫抓到手指抓破了怎么办)

猫咪抓破皮会不会有危险

一般来说没事,我小时候被小狗咬过,小猫抓破过皮,都是用肥皂水冲洗,进行消毒,没有打预防针,到现在20年了也没事,可能是福大命大。但还是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野猫的话,最好进行及时处理打预防针,否则可能会得狂犬病 。如果是家猫,没有接触外界的其他动物,身上携带的病菌相对就较少,猫咪身上携带狂犬病毒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不能保证猫咪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建议打狂犬疫苗。

被自己家的猫抓破了一点,需要打针吗

首先,解答一下被猫咪咬伤或者挠伤后,为什么有人会建议你去打疫苗?很多人被猫咪伤到后,特别害怕感染狂犬病,因为一些没有打过疫苗的狗狗和猫咪,有一定的几率携带狂犬病。如果伤口被感染了,患上狂犬病的致死率几乎达到100%。所以,大家都非常害怕,尤其是被咬伤或者挠伤。如果宠物已经打过疫苗了,那么没必要担心。如果宠物没有打过疫苗,那么需要好好处理伤口,实在不放心,可以去打疫苗。宠物天空从小生活在农村,在小的时候,被猫咪咬伤了多次,也没有打过疫苗。相信很多人都会经历被狗和猫咬伤或者挠伤,患上狂犬病的几率非常低,也没必要过多去担心和害怕。当与猫咪玩耍的时候,不小心会被猫咪锋利的爪子伤到,而且伤口还流血,这时候,宠物天空推荐用下处理:1、用水冲洗伤口,特别是伤口周围,一样有可能被感染的。冲洗时间为3-5分钟。2、冲洗完毕后,赶紧找肥皂水洗干净伤口,再用碘酒搽搽伤口以及周围,如果用酒精,可能有点剧痛。3、如果是有血的伤口, 用收挤压出来,即使疼,也要这样做。4、不放心的话,可以到医院就诊,注射疫苗,不要拖慢,因为狂犬病潜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发病,长的则可能要好几年(至于打不打疫苗,还是看自己的决定和运气了)。5、如果伤口被咬得比较大,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与疫苗同时使用。这个医生会指导的。6、这注射狂犬病疫苗以后,身体里面需要等15---20天才产生抗体,抗体在人体内需要等1个月,才能达到最佳状态,这时才能有效的防止发病。编后语:被宠物咬伤或者挠伤的风险,已经告知了,患上狂犬病的几率也是非常低的,至于打不打疫苗,根据情况自己决定,宠物天空只能帮你解答这么多了。宠物天空网,原创回答,转载请联系授权,并标注文章的作者和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