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如何召回老顾客?如何提升复购率?

  众所周知,老客户属于店铺精准人群,分享转化的可能很大。且老客户维护成本低于新客户,复购增加宝贝权重大于新老客。如果双12活动大家能够召回激活老客户合理利用,店铺转化率以及店铺宝贝权重都会得到质的突破。那么如何召回激活老客户呢?

双12如何召回老顾客?如何提升复购率?

  老顾客召回渠道:

  1、微淘

  微淘是内容营销渠道,也是维护粉丝的根据地。商家想要利用其激活老客户可以通过输出大量优质、具有吸引力的内容来达到目的。但这里的内容输出,除了要考量文学底蕴,还有商家对店铺人群的认知度,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了解店铺人群的具体方式为打开生意参谋—流量—访客分析查看店内客户群体的年龄、性别、地域、消费层级、消费偏好等等。

  2、淘宝群

  淘宝群是面向会员及粉丝实时在线运营阵地,通过淘宝群相关功能商家能够很好的维护店铺会员及粉丝。针对双12淘宝群召回激活老客户玩法有两种:

  1)淘宝群拼手气红包,可以增加淘宝群活跃度,以及激活老客户、引流、促进店铺客户留存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对店铺获得官方公域流量展现。

  2)淘宝群内营销活动

  打开千牛卖家中心—自运营中心—淘宝群—后台管理—设置营销活动会看到有很多群内活动可以创建,这些活动的创建也是可以达到召回激活老客户的目的的。

  3、客户运营平台

  客户运营平台是商家们常用到的运营、维护老客户、意向客户的工具,且在客户运营平台中有很多营销活动可以创建,通过这些活动卖家可以精准触达、召回激活老客户。

  4、有价优惠券

  有价优惠券是需要买家花少量钱款购买的一种大面值优惠券,通常购买此优惠券的买家都是购买意向较强的买家。当买家购买这种优惠券后,会在卖家后台产生购买链接,双11大促期间卖家就可以根据此链接,找到相对应的买家进行使用优惠券购买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