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中,兰花叶片从中间全部折断了该怎么办

我是好摄农夫,头条号:乡村搜罗社。一个喜欢野生兰花的农夫,用自己的实践与实例说事,如果喜欢就点个赞留下你的评论。运输中,兰花叶片从中间全部折断了该怎么办?兰花叶片有韧性,运输途中只要有合适的纸箱打包,基本上是不会折断兰叶的。而像兰友所说的兰叶全部折断了,难道只是用报纸或者软包装的吗?兰叶折断是否会影响兰花成活?这要看折断部位而定。如果折断处是叶片与芦头交界的地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叶基。那么叶片在折断的时候肯定会伤及芦头,再说这样断了的叶片几乎没有光合能力了,当然会影响成活的。再努力也只能的老芦头捂苗差不多,显然对于兰苗的成活、复壮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兰叶折断是在整体叶片的上三分之一部位,甚至更上方。那么不会影响兰株的成活,能轻易折断的兰叶一方面说明可能太长了,而过长的叶片上盆后会导致兰株摇摆不稳定。适当地短一些会更好(之前讲上盆前不建议剪叶,是长度适中的叶片)。遇到这样已经折断的兰叶,与其让它半垂半挂地,对于管理也不方便。还不如直接剪掉算了,这样兰株上盆后会更精神。等养了一两年后,新苗长成壮苗了再考虑将这些影响美观的叶子全部去除。如果叶片是连根撕裂的,这种情况对芦头的损伤最大,兰株基本是不能成活了。还有一种是运输途中被严重揉压,导致叶片细胞全被破坏,叶片整体已出现严重的渗水现象,那也是会影响成活率的。以上也只是好摄农夫自己所经、所见的一些看法,见解可能有些片面与局限,仅供兰友参考。如果还有其他的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乡村搜罗社会一一回答。

墨兰翻盆发现大量空根,修剪后并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上盆,最近发现好几片叶子上有黑点是怎么回事

谢邀,我是好摄农夫,头条号:乡村搜罗社。一个喜欢野生兰花的农夫,用自己的实践与实例说事,如果喜欢就点个赞留下你的评论。不管是墨兰、春兰、蕙兰、还是建兰,它们都是肉质根,这种根在盆土过于干旱时很容易干枯而空掉。我们在翻盆时都会对这些空根进行修剪,那么修剪后面要泡药水消毒吗?翻盆前的兰花如果没有病害,就不存在消毒和杀菌的必要。高锰酸钾是一种消毒杀菌的药物,但泡药水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好摄农夫有几位兰友,在栽种下山兰时就是因为泡了高锰酸钾而致使兰花不服盆的。具体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但同时上盆的下山兰(同样的植料)却在很短时间内服盆了,唯独泡过药水的没有服盆。我分析题主的兰花也是因为泡了药水的缘故,杀灭了兰花共生菌,而致使杂菌、有害菌没有得到抑制,从而造成兰叶有黑点。题主和兰友们可以参考借鉴。如果还有其他的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乡村搜罗社会一一回答。

运输中,兰花叶片从中间全部折断了该怎么办(墨兰翻盆发现大量空根,修剪后并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上盆,最近发现好几片叶子上有黑点是怎么回事)

兰花因空根的原因把根剪短了,应该怎么种

谢邀,我是梅飞,兰花吧论坛创办人,湖北省京山市兰花协会秘书,我每天都会发布兰花知识和图片,带你深入了解兰花,教你轻松养好兰花,对兰花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或在下方留言,如果喜欢可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