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的朋友多了,小编也觉得端午放假前,是时候来发一篇委托书公证认证详情,听说许多朋友们还在为澳洲委托书公证认证而烦恼,感觉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耽误,不能亲自回国处理国内的各项事宜,那就要知道委托书公证认证是什么东西,如何办理?小编整理的这篇文章,关于澳洲委托书的起草及相关公证认证的流程步骤,写得一清二楚。

澳洲委托书通常有房屋委托书和寄养委托书等等,不同的使用目的,起草文书的内容就不同了。澳洲房屋委托书,是由持有房产的人士,或者需要购买房产的人士不方便本人亲自回国办理,可以通过委托的形式委托国内的亲友代为办理,需出具一份委托书,具体声明委托事项,委托时限等内容。外国房屋委托书需要律师按照当事人的要求起草好文件,当事人进行确认并签字,文件方产生法律效力。在该国境外使用,必须办理使馆认证,才能得到承认。

贾先生,今年40岁。在留学之后移民了澳洲。之前户口在北京,购置一套经济适用房,现在需要对这套房产处置,本人无法回到中国,现要委托国内的亲人卖掉。房产局要求将小姐出示澳洲的委托公证书,要经过中国使馆认证才能认可。

使馆认证是指一国外交机构及其授权机构在涉外文书上确认所在国公证机关或某些特殊机关的印章或该机关主管人员的签字属实。经过认证的证书具有法律效力,可为文件使用的有关局承认。

澳洲房屋委托书公证认证需要准备的材料:

1、公证认证申请表(含本人签字,不接受扫描件),2、委托书签字原件,(可以录制视频签字,疫情期间、不用本人到场签字)3、申请人有效护照

澳洲房屋授权委托书公证认证办理步骤:

1、首先把自资料准备齐全委托澳洲当地的公证律师进行文件公证

2、其次把文件送往澳洲外交部办理认证

3、最后把文件送往中国驻澳洲使馆办理使馆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