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登山要准备什么

如果是单纯的登山的话,那就应当准备:  个人用品:包括服装、卧具、餐具、日用品。准备这些东西的基本原则是依据山区气侯特点,尽量作到轻便、多功能、保证基本需要。其中日用品的品种在保证基本需要的前提下,根据自身条件尚可配备摄影器材、望远镜、指北针、雨具、收音机等。  日用品中不可忽略的是装具。最好是能够腾出双手的双肩背式的背包,外加一个腰带式腹兜。前者装放营地用品,后者装放途中常用物品。  此外,不要忘了带个手杖。登山时有了它,人就变成了“三条腿”,起到了防滑、防摔、稳定重心、节省体力的作用。  长度不要超过身高的一半为宜。  集体装备:主要包括露营装备、炊具、燃具。当然,如穿插安排有攀岩活动,还应配齐攀岩技术装备,包括:安全帽、主绳、铁锁、小绳套、安全带,岩石锥、岩石锤、上升器、下降器、外伤药等。    环保用具:野外作业用的便携式小锹、小镐、垃圾袋(可用废塑料袋),拾垃圾用的竹夹子(可自制),掩蔽厕所用的围帐等。  食品:主副食每天每人按1公斤准备,尽可能用耐存、保鲜、便携的成品或半成品。  饮料除途中必备的以外,尽量准备粉状冲剂,以减轻途中负重。各种食品的外包装以非玻璃制品为宜。在山区采食野菜须求得专业人士的指导。如果是野外生存则是:建议携带以下物品:1、一本野外生存手册,最好在出发前就将之细细研读。  2,防水背包、3,指北针或指南针、4,刀---野外生存必不可少的工具。5火种---多种类型的生火工具和固体燃料,如固体酒精。6,手表、7,绳索、8、金属饭盒、9,合适的衣物和睡袋、10,靴子、11,备用袜子、12、生存丝巾、13、遮阳帽和头套、14,防滑手套、15,水壶、16、手电筒或者头疼、17,放大镜、18,链锯、19,通信器材、20,一块2米*2米或3米*3米的防水布、21,折叠工兵铲、22,食物和水、23,烈酒、24,大号塑料袋若干、25,药品(基本药品清单:复方阿司匹林、止泻药、润肠药、驱蚊药、水净化剂、止痛药、广谱抗菌素、抗过敏药、硫磺粉、高锰酸钾、纱布、绷带、药棉和医用胶管、奎宁、蛇药)、26,腰包或者战术背心、27,急救包和救生盒、28,GPS和炊具、29,野营灯。  这是基本的,你可根据需要和经济条件自行增加。30,帐篷和防潮垫。如果你想使野外宿营能与高档酒店的住宿条件媲美,趁早不要去野营。

摩托车旅游露营安全吗

就摩托车旅行需要注意什么事项的问题,小编在帮摩友解答问题的同时,也根据自己多年的摩旅经验,以及从网上总结了一些其他摩友的观点,在这里小编采用就事论事的,将自己对于摩旅事宜的观点总结如下:仅供摩友参考,有不正确的地方请摩友多多指正!一、摩托车的选择这个问题回答了太多次了,早已麻木!小编建议:第一要素就是车辆的舒适性,摩旅一般都是几千公里左右,每天行进的里程至少二三百公里!也有一天1000公里左右的,譬如小编,摩旅最后一天归心似箭,从兰州一天骑回内蒙古包头!大概900多公里吧。因为骑姿问题,遭罪不少,所以第一要素就是骑行姿势必须舒适!二、排量原则在魔界,250黄金排量的说法不是没有根据的,这个跟你荷包鼓不鼓完全没有关系,你要想到路上的保养、汽油、车辆配件,虽然说土豪随意,但是毕竟大部分摩友都不是土豪,钱也是大家一分一分攒出来的,完全没有必要迷信只有大排可以跑西藏,就算你骑个大水鸟,路也不可能飙到150是吧?还是那句话,够用就行,溢出就是浪费!三、行李从精从简!摩旅路上每天找到住宿的地方就需要大包小包的卸车,摩友们不知道发现没有,各种装备其实没有多少,最多的就是换洗衣物,薄的厚的带了一大堆,最后才发现,这一路上根本没用上,大多数都是穿着骑行服,即使晚上想出去看看当地特色,大部分摩友也是短裤+拖鞋!其实完全没有必要,骑行服都有可拆卸棉胆,一衣顶四季,大家带件好雨衣+换洗内衣足矣!四、选择路线小编的原则就是,能走国道绝不上高速、能不赶夜路绝对不赶!根据自己的假期和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好路线,不要等到在路上的时候去找路,成了无头苍蝇到处乱闯,既耽误了行程不说,还走了很多冤枉路,并且会影响心情!给团队带来不和谐的气氛!提前做好路书,走哪住哪提前做好规划!五、作息时间+伙伴选择为什么将这两个事项整合到一起,因为是有关联的!伙伴的选择,年龄跨度最好控制在30岁之内,有的新手摩友认为找一个年长的老摩友在路上有安全感!那么你考虑到了吗?人的年龄大了,精力就不如年轻人,年轻人可以200公里不休息,那么长者可以吗?年轻人晚上喜欢躺在那里玩手机,而年长的则早早睡去!作息时间不统一的话,路上各种矛盾的出现是必然的!六、互相提醒既然组队出去,AA制费用我们就不讲了,这里说的是,有些摩友骑行习惯有问题,那么其他摩友就要在对讲机时刻提醒,或者是等到休整的时候指出对方的不足,比如不看后视镜,左摆右晃之类的问题,不要等到出了大事才后悔莫及,跟着负连带责任!

野外登山要准备什么(摩托车旅游露营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