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手机拍摄怎么设置全画面

首先,我们进入设置 打开手机相机,点击右上角的设置。

怎么样可以一下子就能分辨出相机拍的照片,还是手机拍的照片

手机拍摄的照片比以往有了巨大进步,随着感光元件技术水平的提升和机内算法的改进,手机拍摄的照片画面纯净度、清晰度、色彩都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大众日常网络社交之需了。那么与相机拍摄的照片相比,手机摄影照片有何不同呢?其实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的,我们如果仔细观察分辨,可以看得出这两者有如下这几方面的差异:1、高感光度下噪点控制水平。手机摄影功能再怎么强大,其cmos体积依然比相机小很多,这是基于手机整体体积控制的妥协。小型尺寸的cmos在拉升感光度以后噪点明显比相机更多,细节发“糊”的涂抹感更重。例如一张夜晚拍摄的照片,普通apsc画幅的相机可以把高感开到iso1600噪点控制也比较出色,但手机则噪点满天飞了。这张照片是相机拍摄,iso开到了800,噪点并不明显,并且通过后期还找回了部分暗部细节,如果是手机拍摄,不仅暗部细节不容易找回,而且噪点会影响画面整体观感。2、画面畸变。手机多采用广角镜头的设计,都是定焦设计,比如有些手机主摄像头等效全画幅28mm焦距的视野,但由于手机cmos尺寸很小,其想要达到全幅相机28mm取景视野需要把镜头焦距做得非常短,其实际焦距可能只有几毫米,这样短焦的镜头会让画面畸变变得非常严重,手机不得不依靠机内算法矫正这种畸变,但其依然比相机畸变大很多。当用手机靠近某个拍摄主体拍摄照片时,畸变效果就会被放大。特别是边缘,有时会看出明显的变形拉伸。这张手机拍摄的画面,边缘楼体已经变形。而相机可以使用不同焦段的镜头,控制畸变能力比手机强很多。比如使用50mm以上的镜头拍摄照片基本可以做到肉眼无法察觉的畸变效果。这张使用百微镜头拍摄的照片即使边缘也丝毫没有变形。3、景深有明显不同。我们都知道,影响景深,也就是画面虚化效果强弱的三大要素是焦距、光圈和拍摄距离。手机本身光圈并不小,很多手机镜头已经做到了f1.7的大光圈,但由于焦距太短,浅景深效果比相机要大打折扣。手机只有在拍摄类似微距的近摄情况下才能有一定浅景深背景虚化效果,普通题材很难拍出自然虚化的效果。这张手机拍摄的照片,使用f1.7光圈,已经离植物很近了,但背景依然比较清晰。这张全幅相机拍摄的照片,使用f2.0光圈,保持了一定拍摄距离,而前景、背景浅景深效果非常明显。其实无论用手机拍照还是用相机拍照,最主要的是要合理掌控设备的特点,利用它的优势,发挥它的长处,拍摄适合的题材,不用纠结画质上的细微差距。比如手机便携性超高,用来拍摄纪实街拍非常合适,对于普通纪实题材,噪点、畸变稍微明显一点并无大碍,手机的大景深特点更适合纪实。相机具有高宽容度、纯净画面、浅景深的特点,拍摄人像显然比手机更合适。只要应用器材对路,什么器材都能拍出精彩作品。

oppo手机拍摄怎么设置全画面(怎么样可以一下子就能分辨出相机拍的照片,还是手机拍的照片)

手机拍摄的照片哪种比例的比较好看

用手机拍摄时,画面比例怎样选择能够更好一点?通常情况下选择4:3的比例,能够更自然的将画面呈现出来,适合人的视觉习惯,请看例图↓再换一种比例16:9,效果如下↓通过上下两张图片的对比,不难看到4:3的比例看起来更舒服,更自然,16:9的比例看起来有点压抑感,不过,这只是正常情况下的拍摄效果,如果遇到场景特别宽广的情况,比如连绵起伏的群山,或者辽阔的大草原,那么16:9比例的横向纵深感就有了用武之地(手机横拍),还有拍摄人像时,如果背景是非常高大的树木或者山脉,也可能是建筑,那么采用竖构图+16:9比例拍摄人像的七分身或者全身,在保证人物对焦清晰的前提下,背景的高、远场景更能衬托人物与场景的透视效果,画面更生动,并且还在一定程度上舍弃了画面中一些无关紧要的元素,令画面更简洁,突出主体。

如何解决手机摄影在拍摄时会抖动的问题

保持画面的稳定是拍摄过程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不论是推、拉、摇、移、俯、仰等拍摄,都需要围绕着画面的稳定而进行。拍摄稳定的影片可以让观众感觉非常舒服。要想避免手机拍视频时抖动这一问题,可以通过拍摄视频过程中首先要拿得稳、而且要拿得平,拍摄过程中呼吸尽量平缓同时尽量避免移动,如果手机有镜头防抖功能一定要把它打开。如果采用了上面的方法你还拍不出稳定的画面,那么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购买一些手机视频拍摄的稳拍辅助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