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马力怎么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电动车马力如何计算

电动车1千瓦电机相当于1.361马力。

汽车马力怎么算(电动车马力如何计算)

一个车的马力是怎样算出来的,解释一下马力这个词是怎么来的

汽车的马力是指发动机功率单位,是单位时间内发动机作功能力。 功率是由扭矩计算出来 计算的公式:功率(W)=2π× 扭矩(N-m)×转速(rpm)/60; 简化计算后成为:功率(kW)=扭矩(N-m) ×转速(rpm)/9549。

柴油机马力计算公式

马力是功率的单位,1马力=0.735千瓦.一般农民都会把马力和柴油机的输出力等同起来,认为马力越大,柴油机就更加有力,这是不恰当的。通俗的说,马力就是一匹马如果能够以每秒钟一米的速度拖动75公斤的东西,它就具有一匹马力的功率。其实一马力并不大,如果你可以负重10公斤,并以13.3秒的时间跑完100米(每秒钟跑7.5米的速度),你就算具备1马力的功率。相同功率的柴油机和汽油机相比,柴油机的爆发力要比汽油机好,这就是为什么重型机械都是以柴油机为动力的原因;如果追求速度的话,汽油机则比柴油机更优。

4缸发动机怎样算马力

1千瓦(kw)=1.36马力,所以可以用那个多少千瓦那个数 乘一下1.36就是马力了。 马力就是效率,马力在我国法定计量单位中已废除,但是现在我国的汽车都用千瓦来表示功率了, 通常来讲汽车的马力可以在发动机舱里边找一下 有一个铭牌,上边标注着 重量,发动机功率,准乘人数等。 这里的发动机功率就是你就要知道的了 1马力=0.73千瓦汽油机马力一般跟4个因素有关。 1、排气量,发动机转一圈所排除气体的体积。大致上可理解为汽缸体积*缸数。当然越大越耗油,马力也越大。 2、压缩比,汽缸下止点的体积除以汽缸上止点的体积。由摩尔定律可知,压缩比越大马力越大。并不增加耗油。但是要求使用抗暴性更好的汽油,就是高标号汽油。油耗虽然不增加,但是油贵了。 3、涡轮增压,提高进气压。增加发动机最大功率,一般车都没有。 4、加力系统,通常飞机才有。常用的是注水加力、MW50(水+甲醇)。NO等。汽车的似乎只有NO加力,但是只有很高档的跑车才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