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后,很多留学家庭将视线转回亚洲,日本凭借与中国地理位置近 、文化相似,教育水平高等优势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Top200的院校日本高校占了9所。日本在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拥有较高成就,是亚洲获得诺贝尔奖最多的国家。

日本留学申请时间表(2023年以个人为主体注册日本公司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那么日本本科和研究生申请条件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

01、语言学校

✎ 学历条件:

接受12年及以上的正规教育,如高中或同等学力者,且拥有最终学历毕业证者。

✎ 语言要求:

150小时以上的日语学时证明或日语能力达到N5级水平。

02、专门学校

✎ 学历要求

具有正规12年教育的高中学历及同等学历

✎ 语言要求

① 在由日本法务大臣公告规定的日语教育机关接受 6 个月以上的日语教育者。

② 日语能力达到N1、N2级水平。

图片

03、大学学部

✎ 学历条件

高中(12年)以上学历,且年满18周岁。

✎ 语言要求

日语能力达到N2级以上水平。

✎ EJU留考

如果想考好一点的大学,一般需要先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该成绩大概率决定了你是否能报考想报的大学,而是否能被录取,还要结合后面的校内考和面试成绩。

✎ 其他

对英语授课课程的留学生无日语能力要求,但可能需要提交TOEFL等英语能力证明。

04、研究生

✎ 学历条件:

大学本科(16年)或同等学历,且年满22周岁。

✎ 语言条件:

① 日语能力达到N2级以上水平,部分top学校对N1考试成绩也会有一定要求。

② 对英语授课课程的留学生无日语能力要求,但可能需要提交TOEFL等英语能力证明。

✎其他:

① 大部分日语授课的研究生院也会要求考生提交英语能力证明。

② 对本科出身校背景和大学成绩无硬性要求,但出身院校好、GPA高是加分项。

③ 艺术类专业一般要提交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