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香港公司条例规定,所有已成立的香港公司每年都需要向香港注册处交付新的周年申报表和向税务局更换新的商业登记证,这是公司的基本责任。但由于有少部分人对香港公司的年审规定并不太清楚,而导致了相应的处罚。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香港公司年审的规定有哪些?

香港公司年审有什么规定?

香港公司年审时间规定

周年申报表:在香港公司条例规定中,所有成立的香港公司须就每一年于成立为法团之日的周年日后的42日内,向公司注册处处长交付周年申报表登记。比如公司于2022年3月1日成立,那么则需要在2023年4月12日前交付周年申报表。

商业登记证:需要在商业登记证到期前的一个月内缴纳登记费并更换,通常来说商业登记署会到期前1个月的月中发出商业登记缴款通知书。在缴纳后,该通知书就会成为有效的商业登记证。比如商业登记续证将于5月生效,那么商业登记署会在4月中发出商业登记缴款通知书。

香港公司年审内容规定

周年申报表:所有已成立的香港公司每年需要以指明表格向香港注册处处长交付周年申报表登记,该表格记载香港公司截止申报表日期为止的最新资料,其中包括董事股东、注册办事处地址、法定秘书、联系方式等资料。

商业登记证:据《商业登记条例》规定,所有在香港经营业务的人士都需要在开业后的一个月内,为业务申请商业登记,并将有效的商业登记证在营业地点展示,以便有关人员随时查阅。其类似于内地公司的税务登记证。

香港公司年审逾期的后果规定

如果香港公司逾期交付周年申报表,则会被罚以缴纳较高的登记费用。并且,逾期交付或未交付周年申报表的香港公司每名责任人都会被检控,一经定罪,可被处以失责罚款,最高为50000港币,如果持续失责将会被处按日计算的失责罚款港币1000元。

逾期交付周年申报表的登记费用如下:

在申报表日期超过42天但不超过3个月,需缴纳870港币。

在申报表日期超过3个月但不超过6个月,需缴纳1740港币。

在申报表日期超过6个月但不超过9个月,需缴纳2610港币。

在申报表日期超过9个月,需缴纳3480港币。

如果逾期缴费更换商业登记证,则罚款300港币。

以上所述就是关于香港公司年审的相关规定了。可见年审关乎着公司的正常合法运营,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一定要遵守香港公司法按规进行,千万不可等闲视之。